让墙衣诠释有机家居之壁材篇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为**健康生活,人们努力的将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机,当我们为追求有机生活而吃有机大米、吃有机蔬菜、吃有机水果、喝有机茶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将我们赖以居住的居室打造成有机家居?那么,当我们为打造有机家居环境而致力于追求有机地板、有机家俱的时候,那我们又是否想过如何让居室壁面也变得有机?

墙面是居室中面积*大的部分,几乎是地面的三倍,因此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视野接触*多、*能影响居室格调甚至心情感受的部分。在内墙装饰壁面辊涂或粘贴内墙装饰材料的作用是保护并美化内墙壁面,从而美化居室环境、营造居室氛围。纵观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内墙装饰材料有乳胶漆涂料、墙纸、液体壁纸、墙衣,那么到底哪种材料更符合打造有机居室的需要?

有机家居强调的是将自然的因素延伸到整个居室空间,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就内墙装饰材料的作用及有机家居的含义而言:一种内墙装饰材料在不丢失其基本作用的前提下,包含的自然因素越多,也就越符合打造有机家居的要求。

一、乳胶漆类涂料

涂料是一种化工合成产品,辊涂后可以起到保护墙壁的作用,但由于生产中需要添加许多化工助剂,所以其环保性能很低,虽然颜色可以多变,但仅含有简单的美化作用;虽然在宣传上个品牌都会强调其包含自然的因素,但实际上我们很难从中感觉到真实的自然;其致命的缺点是:挥发性气味大、容易开裂。有心理学家观察到:涂料虽可以粉饰太平,却不易掩饰墙体的冷漠与平面僵硬感。

二、墙纸

随着工艺技术的进步,墙纸由以前的化工材料组合物,变成了当今的半化工产品,它可以很好的保护壁面,但因有接缝,所以极易开裂脱落,由于墙纸可以印制不同的花纹、图案,所以其美化作用大大高于涂料;现在的壁纸也引入了一些自然元素,例如采用麻或其他植物纤维,但由于墙纸是机器压制,所以其外观质感呆板、生硬,属于对自然的模仿。由于粘贴墙纸必须使用强力粘合剂,而粘合剂的挥发性气味通常比较大,环保性能不理想。

三、液体壁纸

液体壁纸吸取了墙纸具有花纹、图案的优点,但实质上是用不同颜色的涂料在墙面上直接印制花纹、图案,虽然不需要强力粘合剂,虽然具有与墙纸一样的外观纹理、图案,但却不具备墙纸的质感,究其实质还是涂料。

四、墙衣

早期墙衣是西方发达国家引入国内市场的,初期由于进口产品价格太高,导致墙衣成为了一种**消费品,普通家庭难以问津。随着国产墙衣的出现,价格也大大降低,墙衣成为任何普通家庭都能用得起的新型内墙装饰材料。目前,国内市场墙衣的品牌很多,质量也参差不齐,据记者访问墙衣业内厂家人士得知,目前国产墙衣中以纤之韵墙衣为代表的****的产品质量已达到进口产品的水准,但其价格却大大低于进口产品,**性价比,值得大家信赖与选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