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压力大 黄金季冷清成主旋律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8月至今,北京共有12家各类家居建材卖场宣布关闭,另有5家正在准备撤场或搬迁。与此同时,家居场倒闭的消息陆续在全国各地传出。虽然撤店、搬迁之由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家居行业现状并不乐观。

作为山东省会的济南,家居行业同样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业内人士称,此次家居市场倒闭潮,虽然济南的影响不及北京,但是市内很多一线家居卖场生存压力过大,有的甚至到了濒临倒闭的边缘。

卖场现象冷清为“**季”主旋律

济南居然之家槐荫店因脱离商圈,在亏损过亿的情况下选择停业关闭;一家箭牌卫浴尚品生活馆撤店;大明家居、欧亚达家居店内大片商户撤店;不少一线家具卖场内围挡区域随处可见……

近日,记者走访位于北园大街的数家家居卖场发现,富丽堂皇的装潢掩盖不了店内冷清的人气。每个卖场几乎都有闲置的铺面,“装修中”等字样的围挡更是随处可见。时至“两节”**周,诸多品牌商家推出促销活动,购物赠礼、现金返现、套件大折扣等,但五花八门的促销方式也难抑卖场的冷清,记者在某家居城儿童家具卖场发现,整个楼层的顾客加起来不足十人,很多工作人员聚在店铺里闲聊、上网,对偶尔一两位前来的顾客也漫不经心。

“常理来说,十月份属于家居业的**时段,但是今年看来,情形并不乐观。”某家居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促销活动比以往频繁多了,**周几乎所有商家都在降价促销,有的折扣甚至达40%,但是促销也没有引来客源。节假日顾客稍微还多些,到了淡季整个卖场甚至没有一位顾客。”

虽然家具对于老百姓来说属于生活必需品,但并不是常换物品。并且随着原材料、劳动力、租金等价格的飙升,家具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不少消费者表示不换房子就不轻易更换家具。“现在一件家具动不动就五六千,实木材质的更是上万,一丁半点的折扣根本无关痛痒。”市民张女士向记者抱怨道。

寒冬缘由楼市、扩张、网购是主因

尽管很多店铺撤店之由不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今家居行业生存压力的确很大。业内人士称,从近期济南家居市场极度密集的促销活动和人气来看,家居市场步履维艰,近年的楼市调控、盲目扩张和网购的发展成为“家居业入冬”的三大主因。

济南市商务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突破千亿元,同比增长14.7%。但是,受国家对楼市的宏观政策调控影响,家具类商*****大幅下降,上半年共实现商*****.5亿元,同比下降2.9%,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78.3个百分点。

近期,商务部相关部门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显示,1-6月,全国建材工业规模以上企*****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回落25.2个百分点。在建材家居市场方面,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6月累计为5539.3亿元,同比下降7.66%。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孟国强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建材市场增速普遍下滑,房地产调控对其影响是至关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