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建材展平淡谢幕 商家让利拼金九银十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8月26日,为期三天的秋季大型家装建材展览会在武展平淡落幕。本次展会面积4万多平方米,家装公司、瓷砖洁具、橱柜吊顶、地板供暖、涂料门窗、家具墙纸等20多个品类40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纷纷让利,借展会平台扭转上半年的全行业普遍下滑之势,降价放量备战“金九银十”。

展会价创新低装修陡降15%

展会可享澳华装修特权,千元定金N倍增值,万元全房**馈赠;浙美装饰展会现场交定金每小区前三户可享受样板房成本价装修,并可获赠主材大礼包;嘉禾装饰在展会*发5000本《家装绿*人护照》,消费者到场即送伽马币,一伽马币等于一元*,*高可累计一万多伽马币,可用来抵装修尾期款,众多商家上演促销大战,纷纷推出一年来的*低折扣吸引消费者。“逛三天展会,能为业主装修省下几万元。”展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今年上半年来看,装修量比去年下降了15%至20%。整个装修行业已经是2008年以来*冷的时候了。”某家装公司展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虽有一些订单,但商业住宅仍偏少,大多以中低端装修为主,“原来占到市场份额六七成的新房装修,如今只有三四成了,现在公司都靠其他业务在顶着。”

即将到来的传统“金九银十”能不能带来一波销售**?业内人士意见不一,喜忧参半。一家装展位负责人蔡经理说,虽然今年市场行情极冷,但九十月份仍是一年中的装修旺季,“即使没有前几年那样的需求,但还是会出现一年中的小高峰。”而某知名地板品牌湖北代理商刘先生则表示,从当前楼市形势看,家装建材市场的低迷短期内或将持续。“虽然武汉上月楼市成交量出现增长,但这些房子基本都到明年才开始装修。”

签售会上现“冰*两重天”

从第二**午的签售会上,记者观察发展,各品牌展会呈现“冰*两重天”之景:美颂雅庭、澳华等武汉装饰知名企业的展会上人头攒动,****;而一些中小品牌却门庭冷落。

跳脱普遍的打折促销方式,美颂雅庭此次主打有核心科技支持的微能耗生态家居系统,产品亲民化的安装和使用成为本次展会*大亮点,现场下定金的业主创历届展会之*。美颂雅庭中国区执行董事吴莉女士对记者说,“2011年初,美颂雅庭与万科、万达地产等地产龙头企业签订亿元精装修大单,尽管受上游链影响,但企业业绩没有下滑。美颂雅庭引入“N+1”家装管理,在一个门店上促使多家联盟商深度合作。一个联盟商80%以上的销售业务都是美颂雅庭带来的,这个模式在湖北非常成功!其它四大区域也正在学习湖北模式。”

同样热闹的场景也出现在澳华装饰展区。澳华装饰设计师张凯对记者说,“整体来看,消费者持观望态度的比较多,更关注设计、性价比和施工质量。和往年相比,客户业务数量少了,但质量也提高了。去年订单额是平均一人五万,但今年涨到六万多。”

和少数几个大品牌的热闹场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传统家居建材展会普遍遇冷。

“感觉今天还是不行啊,客流量似乎比昨天还要少。”某地板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展会第一天只接到一个单子。他说,为了在“金九银十”之前赢得市场,公司参展前做了大量准备,包括前期的宣传、布置会场,还请了大量兼职人员在现场发放传单,“但是这样的付出看起来效果并不理想,今天一早上只有四个人来咨询了下,还没有下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