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2014:荟萃可穿戴设备新技术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中(CITE2014)的可穿戴式技术展示充分印证了该市场的发展潜力,以及目前的*爆程度。深圳作为电子产品设计与制造重地,众多的企业均有相关产品亮相。博通、TCL、咕咚、康泰医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更是携带*新产品亮相。

近几年,在整个电子产业中,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仅有的几个增长性市场,业界普遍认为这是不健康的,因为行情好的产业太单一,势必使得许多企业跨界进入,从而导致市场一片红海。另外,智能手机的多功能化,使得电子产品类别在减少,比如MP3和中低端相机市场都受到**,甚至被淘汰。因此业界迫切想造就新的能够刺激整个产业的新产品,而目前*被看好的产品非可穿戴式设备莫属。

可穿戴式设备已发展多年,一直不温不*,甚至还把唱衰。而*近几大*头的动作让人感觉到曙光将现。*近英特尔已经成功竞购可穿戴设备制造商BasisScience,与苹果、三星、索尼、英特尔、微软、谷歌、**、盛大、映趣、中兴、华为、联想等企业角逐可穿戴设备领域。

*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穿戴式显示相关产品之出货量约为1400万台,年成长率100%。预估2014年出货量将会再进一步成长到3300万台,年成长率达135%,到2018年出货量将达1.68亿台。

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中(CITE2014)的可穿戴式技术展示充分印证了该市场的发展潜力,以及目前的*爆程度。深圳作为电子产品设计与制造重地,众多的企业均有相关产品亮相。博通、TCL、咕咚、康泰医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更是携带*新产品亮相。

从元器件的角度看,可穿戴设备小巧、轻薄的特点必然会对电池的续航能力和CPU、无线传输芯片的功耗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为此,博通在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展示了*新推出的一款型号为BCM4771的处理器,积极抢占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等新兴市场领域。作为业界首款用于**导航卫星系统(GNSS)的单芯片解决方案(SoC),配备了传感集线器的BCM4771旨在为不断增长的手环、运动产品等可穿戴设备市场提供更高水准的活动与位置跟踪,专门用于面向大众市场的低功耗可穿戴设备,如健身跟踪器和智能手表,令消费者能够通过精确的活动跟踪与定位数据,更准确地跟踪和管理他们的健康状况。

在可穿戴设备中,人机交互方式将颠覆传统的触屏操作有了较大的颠覆,语音交互技术将为该市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动力,而云计算技术的普及将有利于使复杂的终端计算和存储向云端迁移,从而大幅降低产品功耗。在本次展会上,科大讯飞和云知声等语音技术名企,以及**云、阿里云和中兴等企业系数登场展示其****和方案。

目前可穿戴式设备*大的限制可能是功耗问题,好消息是,高通和三星电子*近投资了InedaSystems,据了解该公司*新的Dhanush可穿戴式设备的电池可以达到30天的持续续航、减少10x倍的能耗。可以预知,未来该市场的阻碍将一个个被克服,*终将向朝着美好的未来大步迈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