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或成智能家电新方式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据有关数据预测,**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到2015年将扩大至150亿美元,其中中国的市场不可小觑。中国市场对智能家电的接受度、认可度和需求度,早在乐视网发布乐视TV时就能看出几分端倪,产品发布后,乐视网股价直线飙涨。

2014年是智能家电大**元年,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移动终端的**式增长,使智能化成为家电行业不可阻挡的趋势。随着模块化电视、手机、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的开启,模块化或成智能家电存在新方式。

家电智能已成趋势概念落地仍需时间

据有关数据预测,**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到2015年将扩大至150亿美元,其中中国的市场不可小觑。中国市场对智能家电的接受度、认可度和需求度,早在乐视网发布乐视TV时就能看出几分端倪,产品发布后,乐视网股价直线飙涨。今年2月,同样的一幕发生在美菱电器身上,美菱发布启客冰箱后,股价也是迎来两个涨停。

“以方便快捷为目的的家电技术必将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苏州市商业联合会会长谢锡良认为,“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智能化成为家电市场的消费热点是毋庸置疑的。”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智能家电行业不乏“智能不智”、“智能低智”的“伪智能”产品,智能概念已提出10多年,发展条件却一直不成熟。其核心当是围绕用户体验,但目前市场上达到这个标准的不多。目前智能电视的销量占比达50%以上,但真正使用智能电视智能功能的用户还不到25%。智能家电的发展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处于用户积累、培养的阶段,要使概念落地还需时间。

模块化或成家电智能存在新方式

科技进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促进了家电行业的发展。近期,海尔发布模块化电视,通过更换旧模块实现软硬件升级,打出可定制升级的第三种模式;谷歌公布ProjectAra模块化手机进展结果,通过个人需求自定义模块与机身尺寸,打造个人专属手机;专为头部和喉咙提供外科手术服务的模块化蛇形机器人也已面世,这似乎让行业和用户看到了未来家电智能新的存在方式。

家电行业**、可视点传媒资讯机构CEO杨帆分析到:“未来消费者将会*先选择定制方式来购买电视,而且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随意更换模块以*佳的组合搭配来满足自己对电视实际的使用需求。”

模块化家电打破了企业提供、用户接受的模式,以一种类似“攒机”的方式,让用户按需选择和更换功能模块,以*佳组合搭配来满足自身实际需求。此前有**表示:“未来细分市场,谁能**满足用户需求,谁就能占领制高点。”从这一角度来说,模块化家电已具备占领市场的基本实力。不过对于模块化家电,我们不能将其理想化、**化。究竟模块化家电会在行业内引发怎样的风暴?**原有格局,还是会在出现一段时间后销声匿迹,*终还要看用户是否买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