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设计智能家居系统 对付室内PM2.5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当前的雾霾已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考虑到室内是我们工作、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郑定坤便尝试利用所学知识,设计**了这套具有室内空气监测、净化功能,又绿色节能的智能家居系统。

西安中学2015届13班的郑定坤点燃一支烟,靠近PM2.5检测器,旁边的显示屏上随即提示室内空气质量爆表,并发送短信到绑定的手机号码上,又自动打开了空气净化器。

当前的雾霾已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考虑到室内是我们工作、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郑定坤便尝试利用所学知识,设计**了这套具有室内空气监测、净化功能,又绿色节能的智能家居系统。

据介绍,这套系统的创新点,就在于可以自动监测室内PM2.5值,一旦发现超标,便可在通知户主的同时自动启动空气净化器。此外,系统还能根据雨滴监测情况,实现窗户的智能关闭。郑定坤说,这套设备采用光伏储能材料供电,节能又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