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 可穿戴电子产品成焦点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环球经济持续向好,香港贸发局*近公布的今年**季出口指数,录得48.1,较上季大幅反弹9.6,电子行业表现尤为突出,由上季的39.7反弹至48.4。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丶亚洲*大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以及同期举行的**资讯科技博览今日揭幕,吸引2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3,300家公司参展,创历年新高。两项展览一连四天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示各式*新电子产品丶创***及资讯科技方案。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环球经济持续向好,香港贸发局*近公布的今年**季出口指数,录得48.1,较上季大幅反弹9.6,电子行业表现尤为突出,由上季的39.7反弹至48.4。周启良表示:「买家采购意欲不断提升,预期展商可在两项展览争取更多订单。」

智能丶绿色及「可穿戴电子产品」需求大

周启良指出,在产品潮流方面,消费者及买家均聚焦智能及绿色产品之上,特别是「可穿戴电子产品」(WearableElectronics),市场需求愈来愈大;另一方面,买家仍然倾向维持低存货量丶「单密量小」的采购模式:「我们会继续在展览中设置「小批量采购专区」,迎合市场需要,专区网罗约400个专柜,合共近4,000件小批量产品,*低采购量由5至1,000件起。」

此外,网上「小批量采购专区」(www.hktdc.com/so)的「加强版」将於这展览旺季推出,并会以**面貌推出更多元化服务,加入网上付款及付运服务两大功能。部分产品可让买家透过PayPal的网上付款平台以***缴付货款,受惠於PayPal提供的「买家购物安全**」。网上专区更提供一系列物流服务供应商以供买家选择,每宗交易的付运服务由供应商安排。

为进一步协助业界增加订单,主办单位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了约15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团,合共邀请逾9,000名**买家来港采购,当中包括不同地区的大型入口商和连锁店,包括中国内地的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丶韩国GrouponKorea丶新加坡Omigo丶泰国PowerMall及法国Lexibook等。

春电展新增「3D打印」及「i-World」展区

第11届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新增灸手可热的「3D打印」专区,进一步回应市场越趋关注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包括来自比利时的3D打印机,可打印面积达20×20x20厘米,重量只有9公斤,兼容所有免费的RepRap软件和硬件(展位:5F-G01;5C-**8)。

今届另一新增「i-World」展区,迎合「可穿戴电子产品」的发展潮流,崭新产品包括智能手机辐射测试器(展位:5G-A07)及蓝牙扬声器帽子(展位编号:5F-G14)。

汇聚500个**知名品牌

展览的焦点「品牌荟萃廊」今年带来超过500个**知名品牌,包括首次参与的Bigben丶Ford丶Intel,以及宝丽莱丶海尔丶Coway丶Otic丶Telefunken等。春电展另一焦点是位於展览厅5FG的「创新发明区」,汇聚香港丶中国内地丶韩国及台湾刚取得专利或已申请专利的崭新电子发明。此外,展览期间将举行连场新产品示范会,包括今天上演的「电子世界汇演」及展览第二天举行的「韩国及台湾电子产品汇演」。

page

葡萄牙首次参展

春电展参展商来自澳洲丶比利时丶加拿大丶中国内地丶德国丶香港丶日本丶韩国丶澳门丶马来西亚丶俄罗斯丶新加坡丶瑞士丶台湾丶土耳其丶阿联酋丶英国及美国;今年亦有来自巴西丶法国丶印尼丶葡萄牙及泰国的新参展商。

电子业是香港*大的产品出口创汇行业,2013年,香港电子产品出口达21,135亿港元,按年增长达6.7%,主要出口市场包括中国内地丶美国丶日本丶台湾及韩国。

全方位满足资讯科技需求

与春电展同期举行的第11届**资讯科技博览,今年新增「流动及数码营销」和「电讯丶网络及数据中心」展区,展示利用移动互联网及网上平台作市场推广的技术,以及数据中心相关之服务。除此之外,其他展区亦网罗多个范畴之资讯科技方案及服务,包括企业解决方案丶电子物流丶零售科技丶云端商业应用等,满足各行各业对资讯科技的需求。

今年焦点展商包括Google丶和记环球电讯有限公司丶新浪香港有限公司等,而去年大受欢迎的「AppsZone」,今年亦载誉归来,展出由行业专家及不同院校研发的流动应用程式,例如由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开发丶侦测地理位置的免费即时通讯及社交软件,及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MatchaDay」Android应用程式。「中小企IT诊所」亦是博览的焦点活动之一,专家为参观人士免费提供个别的专业顾问服务,协助企业选择合适的资讯科技系统和解决方案。

大会举办超过35场研讨会及活动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OGCIO)於4月举办「**IT汇」,包罗一连串精彩的资讯及通讯科技活动,**资讯科技博览是「**IT汇」的重点活动之一,OGCIO在博览场内展示「2014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得奖项目,并每天举办公开论坛,介绍香港*顶尖资讯科技产品。

两项展览期间将举行超过35场研讨会及活动,包括今天上演的3D打印技术发展及应用丶LED应用及能源效益标准丶英特尔(Intel)集团主持的「中国技术创新生态圈的新机遇·新创新·新合作」研讨会(4月14日)丶物联网(4月15日)丶「新浪微博—助您拓展内地市场」(4月14日)丶Google主持的「借助*新网络广告工具,全面升级营销计划」(4月14日)丶数据中心与云端推进数据管理服务(4月15日)等研讨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