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花种植方法 罂粟花种植相关法律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罂粟花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也有观赏价值。但是,罂粟花在我国是否允许种植呢?罂粟花种植方法是怎么样的呢?

一、罂粟花种植方法

东方罂粟为多年生**。高0.8米~1.2米,密生粗毛;叶长约30厘米,羽状复叶,裂片长圆状披针形。花梗上有一层白色茸毛,花通常单朵,直径10厘米~12厘米或更大;花色鲜艳娇丽,有白、粉红、红和紫等色;花瓣通常6枚,有重瓣者,花瓣基部有黑色斑块。原产地中海沿岸至伊朗,现各地作为多年生宿根花卉多有引种栽培。开花时十分鲜艳美丽,很受人们欢迎。可用于花坛和庭园布置。播种繁殖,8月播种,真叶长出2片~3片时移苗。定植时,植株需带土。喜充足的阳光、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较耐寒,在华北地区多有栽培,具直根,不耐移植。定植后每年应及时追肥、除草和松土。

播种或根插繁殖:东方罂粟于8月下旬至9月都可播种,甚至10至11月也可播种,幼苗为直根系,不耐移栽,播种*好用小花盆或营养钵育苗,待长出3~4片叶时脱盆下地,也可直接播入地中,2周出苗,具3~4片叶时间苗,株行距20-30cm,**移栽。根插宜于早春萌芽前或秋季进行。若在生长期内移栽,应待植株具6~7片叶后于阴天进行。移栽之前一定要透水,挖掘时尽量多带土,少伤根系,以利成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