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冷清影响家居建材市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部分多家家居建材卖场倒闭家居建材市场遇冷

金九银十向来是房地产市场的**期,受此带动,往年家居建材市场在这个时候也会格外热闹。不过今年的家居建材市场十分冷清,以北京为例,先是有着京城八大灯饰城之称的八方龙灯饰城被改作了花鸟市场,此后有多个家居建材卖场陆续关门,半年内,北京关门的家居建材卖场已经达到了8个。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白家楼桥京北*大建材城北七家家居建材市场,空置关门的店铺比比皆是,有些楼层甚至出现了整片空置的店铺,还没来得及扯下的优惠促销广告显示,这里的撤店有些仓促。

北京市民向记者说,半年前家里装修还在这里购买过家具,今天过来一看,好多店都关门了,不知道为什么。

记者驱车沿着北京的五环路绕了一圈,发现包括兴隆家居建材城、金开利德家具卖场、东方家园立水桥店、百安居桥北店、居然之家大东发店等都相继关门,或正在撤场搬迁,而这些规模庞大的大卖场都曾经有上万甚至几万平米的经营面积。

据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改为经营水族项目等之后,这里的客流量比以前已经大为改观。

在这家市场的一个集中着工艺品的大厅记者看到,虽然是星期二,还是有三三两两的顾客在这里驻足,据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这片区域在以前在市场经营灯具的时候是长期空置的位置。

客流减少,商户退租,卖场规模急剧萎缩,据市场管理部门不**统计,从2009年开始,整个灯饰城的交易额逐年下滑百分之20到30。

2010年,灯饰城E号展厅店面已所剩无几,卖场每天都有商户退出的情况出现,虽也有新商户不断进驻,但这些新商户往往挨不过两三个月,也选择了歇业关门,对于卖场来说,招商工作很难进行。2010年7月,卖场内的商户开始拒缴租金,商户们找到市场管理方,提出“降低租金、延长免租期”等要求,否则难以维持经营,商户们将集体退场。

尽管此后市场采取了降低租金和“交6免1”等优惠措施化解了危机,但是仍然不能从根本上逆转经营日渐萎缩的颓势,截止2011年11月,已有13家门店闲置,面积达到了1600多平米,闲置面积接近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对于卖场来说,当年租金损失就达到了248万元。到了2012年,市场转型前,一共60多家店面,空置的达到了一半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被迫选择了转向经营花鸟鱼虫等项目,从店铺招租上来看,达到了100%。

北京丰台路口汇隆水族市场总经理助理杨烁告诉记者,他们必须要考虑到成本,转型是他们**的一条出路。

据介绍,八方龙灯饰城转型后,从这里退出的商户有70%**从事灯具行业,另外30%转到了附近的灯具市场继续经营,不过他们仍然使用八方隆灯饰城提供的仓库存放灯具,然而,这半年来,不少灯商连库房都已经开始退租。

对于灯具市场近几年的疲软,汇隆水族市场总经理助理杨烁认为除了房地产市场萎缩造成的影响外,不断增加和扩建的灯具市场数量过多,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