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能家居平台即将全球发布 侧重远程操控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今年,三星在智能家居的布局较快。2月,三星发布系列智能家电;4月份又宣布将推出SmartHome智能家居系统。总体而言,三星智能家居**是远程操控,未体现出大数据方向。

今年,三星在智能家居的布局较快。2月,三星发布系列智能家电;4月份又宣布将推出SmartHome智能家居系统。总体而言,三星智能家居**是远程操控,未体现出大数据方向。

平台:即将**发布还处部署阶段

在今年的CES(**消费电子展)上,三星展示了其智能家居平台SmartHome系统。4月份三星宣布,该平台将在**范围内发布,*先会是韩、美两国。

它能干什么?主要还是让家电互联互通。SmartHome能帮助用户便捷地管理家电,在同一个Wi-Fi网络之下,使电视、洗衣机、灯泡相互连接。

该系统包含三个部分:设备控制、家庭视窗及智能售后客服。

设备控制方面,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各种智能设备,比如对着三星遥控器说“晚安”,所有家电就会**切断电源。家庭视窗方面,用户可开启家中摄像头,把一些不属于私密的内容,同步到智能手机上。*后一部分,智能客服能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告诉用户那个设备需要换了。

该系统目前还处于部署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运作,不仅限于家电设备,吸尘器、智能手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也将接入进来。

硬件:智能程度较高冰箱无突破点

该平台对三星硬件有什么要求呢?来看实际发布的产品。今年,三**继推出WW9000洗衣机、Q9000空调等,均支持SmartHome系统。

从功能来看,其发布的硬件已远超平台能实现的功能:能远程操控,还内置了传感器。今年2月底,三星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发布了系列新品,涵盖洗衣机、电视等。

其中,三星WW9000洗衣机中内置了传感器,可以根据衣物重量和脏污程度自动设置洗涤时间,自动投放洗衣液和柔顺剂。另外,还能用APP远程操控洗衣机运转。

在同段时间内,三星推出了H8800和H7500两款智能电视,在其遥控器里安装有传感器,升级了语音、动作操控。

然而,三星的冰箱并没有实质突破。新品“蝶门·美食窗”,亮点为叠式对开门,将冷藏室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存放常用食物的“美食窗”,另一个是需要长期存储食材的“保鲜橱”,用户能更简单地寻找到食物。

从这些产品可看出,三星只是在智能单品上花费功夫,并没有上升到大数据层面。

应用:手机端可下载其余平台未推出

整套方案的核心是一款APP,在手机端上,它的名字为Smart-Home网络智能家居软件,已经可以从SamsungApps和GooglePlay下载了。但记者从GooglePlay看到,其下载量仅为100多。

据此前媒体报道,这个月,三星智能电视上相关APP也将出炉。在智能手表Gear2上,另一款*立版本的应用也很快发布。三星还强调,为了保护用户的安全,他们会对所有在软件中所进行的数据传输进行加密处理。

目前,三星平台、终端都基本定型,但应用层面还较薄弱,仅有手机APP已上市,在这种前提下,也只能实现与手机操控的相关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