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果 仙人掌果的功效与作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仙人掌果实需要经过四年才能成熟采收,所以,仙人掌果还是挺难得的。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仙人掌果以及仙人掌的功效与作用吧。

仙人掌果的基本介绍

仙人掌果(Opuntiaficus-indica)为仙人掌属(Opuntia)植物的果实,果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多糖类、黄酮类和果胶等。《**大辞典》记载,仙人掌果具有行气活血、祛湿退热、生肌等作用;印第安人和墨西哥人将其作为食物和药物使用也有几千年的历史。

仙人掌果实的表皮覆盖着倒钩状刺,难以采收且生长期漫长而**,仙人掌果实需要经过四年才能成熟采收。研究表明,仙人掌果实萃取物具有加速伤口愈合、使肌肤柔软细腻、防止皮肤干燥、减少皱纹等神奇的功效,因为仙人掌果实富含抗氧化剂、核黄素和硫胺(维生素B1),是滋润保养肌肤**的营养成分。此外,仙人掌果实也能促进人体正常纤维细胞的扩散再生,不论对身体内部还是表皮创伤的愈合都十分有帮助。

仙人掌果在墨西哥是一种普通水果,品种主要有3种:白仙人掌果、金紫仙人掌果和酸仙人掌果。白仙人掌果剥皮后,果肉呈淡绿色,水灵灵的,如翡翠。金紫仙人掌果皮肉都为金紫红色,果肉汁多,色泽鲜艳,通体晶莹,如宝石。这两种仙人掌果剥皮即可食用,也可打成果汁喝,甘甜中带着清香,仙人掌果里有很多小籽,是可以吃的,而酸仙人掌果皮肉均为粉红色,味道如柠檬,极酸,墨西哥人把它当做菜的调料用,或做成果干,味酸、咸,跟中国的话梅差不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