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LED市场的应用现状及其挑战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LED在车内的应用*初是从仪表板指示灯开始的。如奔驰和奥迪公司使用白色、宝马使用橙色,绅宝使用绿色LED,作为仪表板和控制单元的指示灯。随着LED产品价格的下降,LED在车内的应用延伸到了阅读灯和足下灯等,像丰田、奥迪有使用白光LED作为车内阅读灯的车型。

一则新闻使得关注汽车LED的人士眼前一亮。台积固态照明公司**市场的覆晶封装产品TH3系列产品凭借耐震、耐热、高可靠度等优异性能已顺利切进车用照明市场。据称,目前台积固态照明公司多种产品已顺利导入车用照明模块的设计,其中专业车用照明生产厂智明电子已顺利通过测试并全面导入应用,预期很快即可推展到欧美市场。

针对汽车应用的LED研发厂商积极性很高,而LED也确实以它的*特性吸引着车用市场。

LED光源在汽车中应用具有很多优势,比如:*先是节能、成本低。在汽车上,同样的日间行车灯,LED组件的能耗仅为卤素灯的1/20。其次是寿命超长,目前用在汽车上的LED组件基本都能达到50000小时的水平,而知名的汽车灯光供应商已经能够提供寿命达100000小时的LED组件。相比之下,氙灯的寿命仅为3000小时左右。而且LED让大灯的形状和线条变得更加丰富,夜晚的识别度也更高。三是耐用性好,LED组件结构简单,抗冲击性、抗震性非常好,能够很好地适应各种环境。四是LED组件体积小,便于布置和造型设计——这是LED的一个*大优势,充分迎合了汽车厂商在设计上的进化需求。五是响应速度快,LED的点亮仅需微秒级别,用在尾灯和转向灯上能够迅速点亮达到更好的警示效果,用在前大灯上,相比氙灯和卤素大灯拥有更高的响应速度,对于行车安全性有更好的**。六是亮度衰减低,LED亮度高,光线亮度衰减远低于卤素灯,适合用作照明及刹车灯、转向灯等警示灯光。七是低压直流电即可驱动,负载小,干扰弱,对使用环境要求低,不像氙灯需要升压装置(高压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