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瓷砖市场大腕 抛光砖 全抛釉上榜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在*近引发广泛关注的《中国瓷砖2013年消费趋势报告》中,调研人员对当前市场上的主流瓷砖品类进行了梳理。《报告》认为,目前家庭装修瓷砖消费中,抛光砖、仿古砖、全抛釉、玻化砖、微晶石占据着主流地位,主导产品市场格局与消费走势。

在*近引发广泛关注的《中国瓷砖2013年消费趋势报告》中,调研人员对当前市场上的主流瓷砖品类进行了梳理。《报告》认为,目前家庭装修瓷砖消费中,抛光砖、仿古砖、全抛釉、玻化砖、微晶石占据着主流地位,主导产品市场格局与消费走势。

其中,抛光砖因其坚硬、耐磨、抗污、吸水率低、光泽度高,并且适合大面积铺贴等优势,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就在市场上长盛不衰,市场份额一度占到60%,并且产生了像金舵陶瓷这样的**抛光砖品牌。

此前,部分行业人士认为抛光砖正处于下风,实际上,它在消费端仍然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反观企业,一些抛光砖**企业仍然在不断推出升级换代的产品,比如金舵陶瓷*近两年发布的“海岸星辰”与“金海岸”抛光砖,均属于***产品。

盘点瓷砖市场大腕抛光砖全抛釉上榜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玻化砖、全抛釉、仿古砖、微晶石等品类崛起后,选择抛光砖的业主比例有所下降。

报告认为,在抛光砖之外,玻化砖属于相当成熟的一个品类,80年代后期由意大利、西班牙引入中国,之后凭借吸水率低、耐酸碱性、易清洁保养、强度高、装饰***等优势,在客厅装修时,比较受欢迎。而在工程项目中,比如酒店和会所的大堂,会经常使用玻化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