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二手房已成为许多年轻人购房的*选。但是,二手房交易不止要考虑房子价格的问题,其中还要缴纳一大堆的税费。那么,二手房交易税费有哪些?*新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小编下面来详细跟你说。

二手房交易税费有哪些: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二手房交易税费主要包括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等八种,其中常见且额度较大的为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三大类。

二手房交易税费新政策:

自“国五条”细则**之后,要求个人转让房产所得按20%计征个税,要想少缴纳个税,需要卖方提供之前购买房屋的购房发票,还可以加上本次交易的营业税做为减免项。以一套目前卖价为150万的房产为例,如果卖方原购买价为100万,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就是(150-100)*20%=10万元。如果卖方提供不出来任何当初购房的凭证,那将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30万。

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

1、契税(买房缴纳):

a普通住宅:90平米以下1%;90-140平米1.5%。

b非普通住宅、商业房或公司产权应交纳成交价或是评估价的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