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走俏市场 环保性是消费者关注热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家居建材卖场里的年轻业主成了购物团体的主打,记者在一些大型卖场了解到,不少消费者青睐“既时尚便捷、又安全环保”的壁纸,从而代替乳胶漆。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壁纸大致分为纯纸、塑料、发泡、纺织物、天然效果、木纤维、金属壁纸等七大类,不少人对“买多少、如何量”壁纸则是一知半解。记者这就为你打探一二。

记者调查消费者多选择无纺布和纯纸壁纸

记者在许多壁纸品牌商家处了解到,目前大多数消费者选择壁纸以无纺布和纯纸为主,因为相对环保简单,并且在选纸规格上几乎倾向于性价比较高的0.53×10m标准规格。柔然壁纸工作人员称,无纺布的材料主要是化学纤维和植物纤维经过混合无纺成型,业界称为“会呼吸的壁纸”,一卷国产无纺布壁纸的价位基本在400元左右,而进口的则在1400至2000元左右。科翔壁纸一位长期贴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当下墙面贴的*多的就是无纺布壁纸,因为其*大的特点就是透气性好,正好迎合了现在消费者对环保的要求,但是*大的弊端则是贴到墙面会显接缝”。而另一款由草、树皮天然材料加工而成、在市场上**的纯纸壁纸,其与无纺布壁纸相比,*大的特点就是透气性一般,但接缝贴合的很自然。

消费者买多少合适,到底该咋算?

一位刚贴完壁纸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壁纸贴完之后还剩一大卷纸没用完,因为拆开了商家也不给退,觉得有些浪费。”科翔壁纸西北地区代理负责人表示,“好多商家就是抓住消费者对使用壁纸测量知识的缺乏,趁机增加壁纸的使用量”,并以120平方米房子,2.7m高的墙面为例说明:标准规格的壁纸一卷可以出三幅纸,除去窗户和门用剩余小料、厨房和卫生间不贴以外,一般下来也得用45卷纸左右。据了解,贴纸过程中,门窗上下**可以用贴剩的下脚料贴,但一些贴纸工人为增加费用,经常过多的拆开一卷纸造成消费者支出加大,或者对于花型较大的壁纸,工人对花间距留的过大,也容易造成浪费。

业内人士到有质保的大卖场购买

面对琳琅满目的壁纸品牌,到底该如何选择?在哪里购买*放心?大自然壁纸有关负责人表示,买壁纸前一定得先做足功课,清楚自家的装修风格,再根据实际经济状况考虑选择壁纸的种类。因为壁纸行业正处在向标准规范化管理靠拢的过程中,所以价格上还欠透明,问价格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同款纸多问几家。另外,针对一些大的建材卖场都有先行赔付的质保优势,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壁纸时*好以这些大卖场为主,在售中、售后上都有**,买得更放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