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家纺展透出的流行动态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2012中国**家纺展落下帷幕时,也是家纺品牌在这场竞赛中挥发出*后“夕阳余辉”的时刻,甚至可以说各***在展会上受欢迎的程度会直接影响到其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产品的销售额。在这个绚丽的平台上,很多品牌都在此次展会中融入了时下甚为流行的金属元素、大地色系、各种绚丽的色彩透明化处理手法,甚至于用整体软装塑造品牌*特的氛围等。值得关注的是,许多家纺品牌**随波逐流,而是在追逐流行元素的同时更加强调品牌自身的风格。

从天然转身变奢华

从今年展会上发布的流行趋势来看,低碳环保、回归自然的趋势并未停止,反而有越发强烈的延续感。去年**流行趋势发布的主题“热爱绿色”与今年发布的“自然之语”有共通之理。同是以回归自然、低碳环保为流行源泉,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与变化,整个格调上也有**不同的氛围。与去年的“***”提炼不同,今年所提炼不仅仅是大自然中的绿色,而是包括彩色的花卉、植物等等,运用民族风格的手法,进行拼接、撞色搭配,十分绚丽,就像是身处在一个多彩奇妙的花园中,感受到的是热烈、兴奋的情绪。在今年的展会上,也有个别家纺品牌捕捉到了这点,像是维科家纺、雅慕家纺、第五街家纺的“回归自然”家纺系列等。当然,在转身蜕变时,家纺品牌也应该在彰显自我风格的同时,更对自身进行流行趋势的修整与升华,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记。

从清新转身变浓烈

从整体色彩的走向来看,今年发布的色系比去年浓烈了许多,去年的色系普遍偏浅,感觉有种“小清新风“铺面而来的清爽感,今年除去女性味颇为浓厚的主题“感官之盈”外,其他三大主题的色彩都由清淡变得浓郁起来,各种高纯度的颜色使流行趋势看起来显得兴奋十足,在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下,带给人的是一种“正能量”。在今年展会上,各大家纺品牌所呈现出来的这种浓烈色彩感并不强烈,倒是有许多家纺品牌打出了女性特征颇浓厚的、具有些许奢华感的家纺品,像是蓝丝羽家纺、美罗家纺等。这场从清新至浓烈的转身虽鲜少有人涉足,却是一个值得尝试的*家趋势。

从欧式逐渐转中式

“中式风格”一直是业内人士所倡导的主流,在各***多年的沉淀与试验后,呈现于世的“中式”感已经是时尚味十足的状态,在展会上,坚持出口走欧美路线的大连东立纺织今年也*次突破展出“新中式”风格系列家纺装饰品,该系列在传承古典中式元素的同时融入了其擅长的异域纹样,却把整体感觉处理得十分和谐;美罗家纺运用“龙袍”元素,打造出充满高贵与“权力”感的系列家纺品,再配以真丝面料、刺绣、水钻等耀眼的元素,显得高调奢华又统一;梦兰家纺在展会上新推的“彩韵”这款产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清代彩瓷,通过传统的**文化和精致细腻的苏绣工艺,活灵活现地演绎浪漫与隽秀的“中国风”等等。从许多家纺品牌由外销转内销的升级转换时,就标志着“中国风”将持续风靡的趋势,而目前展现在大众眼前的中式风格大多数都源自于清代,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清代的文化固然醒目、具有强烈的“中式古典感“,但却代表不了所有的中国元素。现今,已有许多遗留下来的民间纺织艺术正在流失,如果没有保护与传承的决心,我们流失的中国特色将越来越多。

从夕阳转换为朝阳

细细回想与品味今年展会上的各种家纺产品,发现我们从不缺乏跟随流行时尚的脚步,也从不缺乏发现时尚趋势的敏锐,**缺乏或是需要加强的可能就是沉淀下来,回过头关注因走得太快而遗忘了对“老家”的思念。

在此次展会上,记者发现不乏许多传统家纺艺术参展,但却并没有门庭若市的景象,好在传统家纺艺术一直“未了情”,一些坚持传承的人一直在默默坚守这*后的阵地,不让这些珍贵的传统艺术流失。在这条流行趋势的路上,把传统的“夕阳”重拾转变成“朝阳”的方法对于业内来说至关重要,在已有“重拾传统艺术”的念头上扩大化之再升华,呈现出的家纺品也将展现犹如清晨初生绚丽的朝阳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