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的分类选择与色彩处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花卉系列墙纸:

以来源于太自然的花饰图案为主,会让人有一种温馨亲昵的感觉,营造出一个舒适自在的居住空间,因此,被更多的家庭居室采用。但其中规则几何图案印花压纹(或发泡)墙纸主要用于室内天棚的装修,而可爱的卡通图案及海洋世界图案更是儿童卧室的*佳*选。

2.工程系列墙纸:

工程系列墙纸多见于宾馆、酒店及写字楼办公室的装修,以体现整层楼面的整体性。*近流行的布艺纹理墙纸,与卧室的窗帘、床罩、沙发布相配可创出浑然一体的情调。

3.文化砖石、竹木系列、浮雕发泡墙纸:

该类深色调的墙纸*能营造出返朴归真的氛围,如住房的起居室墙面装修、英式*炉的点缀装修、萘坊、酒吧、咖啡屋、餐厅等套用休闲场所的装修,均应是*佳的选择。

4.腰带(缘饰墙纸)系列墙纸:

为了让墙壁的表面更加迷人,使用印花墙纸与腰带墙纸的组合不但会让墙纸体现干净清爽的感觉,而且使墙面之间视觉顿时变得活泼起来。例如墙壁顶端或沿着护壁板上部以及壁炉、门框的周边等,很自然为墙面做了空间的区隔。也可使原本沉闷不振的角落变得亮丽夺目。可以说,腰带墙纸的边缘装饰为墙纸的整体装饰起到画龙点睛的收尾作用。

色彩的处理

不同的颜色会为房间塑造不同的气氛,甚至还会影响主人的心情。

粉红色或玉色——给人以温馨柔和的感觉,适宜于卧室墙纸。

绿色——会带来自然的舒适清新感,给人松驰的平静的心情。

鲜黄色——令人觉得精力充沛、精神为此一振。

普遍来讲,温暖舒适的颜色包括深红、粉红、赭黄和鲜绿色,而艳黄、淡绿和青绿色则会增添光线与空间的效果。紫色与宝蓝色偏冷色调,墙纸装修不宜多用。且不易与其它颜色作搭配,但与白色作对比性组合。似有不错的效果,简单鲜明,非常适合于浴室或客房。近来流行的桃红色、黄色或绿色,不但在视觉上较柔和,住在里面感觉亦舒适.因为它们在白天显得鲜明,而在晚上则有温馨、悦人之感。当然,在套共娱乐、餐饮场所,深红、墨绿等深色或金银色的*眼跳跃色调总是主角。

总之,墙纸的图案及色彩的选择是烘托主人房间装饰主调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