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倒闭潮:产能过剩家居超市模式遇冷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经济低迷之际,又一个被拖入泥潭的是家居行业。

4月,在家具大省山东,两家家具企业资不抵债。8月,红星美凯龙广州*大旗舰店琶洲店因商户经营困难而关门大吉。9月14日,***大的家居建材零售商家得宝关闭在华的所有7家门店,计划将公司的业务**转向专业零售店和网上销售。

坏消息不断传来,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更是表示,中国家具业预计产能过剩30%-40%,目前行业开工率只有60%-70%。

经济衰退、楼市调控、市场萎缩,不少业内人士将家居业的困境归咎于此。但显然,不止如此。

倒闭潮隐现

“关门了?什么时候?”10月19日,站在空荡荡的大楼前,李政疑惑地询问保安。这栋有些破败的两层建筑曾是居然之家(简称居然)通州梨园店。该门面面积几千平方米,经营范围涉及建材、窗帘、小五金,等等。“不久前还看过墙面漆呢,人确实不多,但这就倒闭了?”

李政正在装修房子,两个月来跑过的家居市场不少,*明显的感受是,经销商很热情,价格也能谈下来,而且总有小礼物赠送。而去年上半年,他的一个朋友装修时,“经销商拽得很,你爱买不买”。

“2008年‘五一’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太好,连周末和节假日的人气都不旺,更别说平时了。”一名曾在上述门店工作的营业员告诉时代周报,自己上班近一年,基本没事,*夸张的时候,一整天见不到一个顾客。“**也想了很多办法,但就是起不来”。

大友建材城是通州梨园的另一家大卖场。今年初,这个“国字号”决定将原来2000多平方米的门店缩小一半以上。“一直在亏损,只能如此了。”一名工作人员解释道。

事实上,并非只有通州的建材卖场经营惨淡。自今年3月,京城八大灯饰城之一、有着12年历史的“八方龙”灯饰城改为花鸟市场后,北京兴隆家居建材城、金开利德家具卖场、东方家园立水桥店、百安居桥北店、居然之家大东发店等,或者关门,或者撤场搬迁。而这些卖场的经营面积大多上万甚至几万平方米。

***息显示,去年8月至今,北京共有12家各类家居建材卖场宣布关闭,另有5家正在准备搬迁或撤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