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刀”也能检测橱柜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买了一整套美观大气的橱柜,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总觉得有气味、不环保。在以前,消费者遇到这样的问题,送去检测部门免不了要在整体橱柜上“动刀子”,实时破坏性检测。这样一来,虽然得到污染数据,但橱柜也不能用了。

整体橱柜不用分割也能检测

近日,根据《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的新标,未来橱柜可整体放入环境气候舱进行检测,检测后橱柜不会被破坏。

据悉,正在研究制定中的《家具环保检测新标准》预计将在今年5月正式颁布实施,**的“气候箱检测法”将取代现有的“大气检测法”。记者从国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处了解到,“气候箱检测法”的落实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也要更新现有的部分检测项目。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南京的一些橱柜商家。南京本土的橱柜品牌东方邦太橱柜负责人林先生表示,“一般来说,橱柜如果环保出问题,主要是在板材,其次在用胶。”林先生说,以往有消费者买到问题橱柜后,碍于检测的麻烦,都选择了忍气吞声。“现在新规定的**,可以说是给消费者日后**开了绿色通道。但同时,也增强了对商家的监督,逼着商家做好环保的检测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