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装修材料硅藻泥9月有法可依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新型装修器材硅藻泥9月将有法可依。据我国*部硅藻泥行业标准——《硅藻泥装饰壁材》**后。企业生产、百姓消费、质检监督都有依据。这也对促进硅藻泥装修材料发展有帮助。

正名

该标准中,*次给硅藻泥下了明确的定义:“以无机胶凝物质为主要黏结材料,硅藻材料为主要功能性填料,配制的干粉状内墙装饰涂覆材料。”

定义中规定了产品的主要成分,这样消费者就可以明确地了解硅藻泥到底是什么样的材料。冀志江解释,虽然规定表示以无机胶凝物质为主要黏结材料(白水泥、石膏、白石灰粉等),但出于施工性能的考量,也可以适当添加有机助剂(混凝土中也添加有机外加剂),不过可挥发性有机物不能超标。

标准中的另一个**是规定了硅藻泥产品中硅藻土的含量。“一些厂家生产的所谓硅藻泥,根本就没有硅藻土成分。”标准指出,硅藻成分应该“可检出”。冀志江解释,之所以没有标出具体数量,是因为单位质量的产品中,如果可以检测出硅藻成分,那么也就表示其至少占到10%以上,“这就符合基本要求了。”

性能解释

冀志江表示,硅藻泥作为一种功能性的墙材,需要满足使用性、装饰性、功能性和环保性四点。而标准中,也对以上绝大部分性能做了明确规定。

使用性:*先,硅藻泥必须有一定的黏结强度。因此,材料中必须添加无机胶凝物质。其次,产品还需要有一定的耐温湿性能,主要是**硅藻泥上墙后,在实际使用环境下经过周期性的温、湿变化等情况不会老化、脱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