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人造板怎么样 秸秆人造板价格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家具制作离不开板材的使用,所以人们开采的深林越来越多,但对生态资源却是一种破坏,所以找出替代品是非常迫切的问题,秸秆人造板是一种新型的板材,是良好的木质人造板替代品,下面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下:

秸秆人造板怎么样?

秸秆是*常见的东西了,每年我国就可以产生7亿吨的秸秆,据不**统计,世界上被利用的秸秆等农林废弃物不足2%,我国目前秸秆的利用率为33%。如果把全部的秸秆用来做人造板,可以节省大量的木质人造板,减少深林的看法,保护生态资源。

秸秆人造板主要制作材料是稻草和胶合剂,胶合剂选用环保强度比较高的,所以秸秆人造板的用料环保,价格低廉,且不含甲醛,是非常放环保的一款板材。

秸秆人造板可铣、可打孔、可开槽等,加工性能超过木质刨花板,可渗透到中密度纤维板的使用领域,广泛应用于**建筑、家具、装修和包装等行业,是良好的木质人造板替代品。

秸秆人造板价格:

秸秆是一年四季生植物,季节性比较强,质地松散,易虫蚀、霉变和腐烂,原料收集、运输和贮存问题突出。另外在秸秆人造板的制作过程中主要使用异氰酸酯胶合剂,成本比较高。所以尽管秸秆的收购价格不过几十元,但*终成本可能达到200元左右,与木材原料价格相差无几。

秸秆人造板是现在比较新型的一种板材,是木质人造板的*好替代品,但目前在制作技术等方面还在继续提升,但相信不久以后大家的家居大部分都是由秸秆人造板来制造,既安全环保,价格还比较低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