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办理流程图解及费用详细说明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买房,自然就牵扯到房产证办理流程的问题,理论上来说业主可以自己个人去办理,也可以委托相关的机构办理,有的开发商在签订合约的时候,甚至还会注明有开发商统一办理。但是无论由何人办理,业主对房产证办理流程还是需要熟悉的,不然就会碰到许多的难题,走不少弯路,接下来小编就从个人、企业、农村等多方面向广大业主详细介绍房产证办理流程和房产证办理费用的注意事项。

委托开发商或代理公司房产证办理流程:

通常在《购房合同》中都有关于委托开发商代办房产证的条款,这可以说是一份单*的委托协议,这里又可以分为两种:开发商或代理公司代收代交契税、公共维修基金、印花税等税费以及购房者自己缴纳契税、公共维修基金、印花税等税费。

**种、开发商或代理公司代收代交契税、公共维修基金、印花税等税费的办理流程。

1、签订委托协议

(1)开发商必须在什么期限内办理产权证。

(2)开发商须在什么期限内提供缴纳相关税费的收缴凭证。

(3)因开发商原因导致不能如期办理时该如何处理,*好能明确赔偿金额等。

(4)如果贷款银行扣押产权证和购房合同,业主该如何核验产权证。

(5)如果银行办理抵押登记,抵押登记的手续该由谁办,费用等。

(6)代办费用的数额和缴纳方法,并一定要正式的开发商数据。

2、缴纳产权证代办费、公共维修基金、契税、印花税

在缴纳之前,一定要想方法打听确认是否有误;交*之后,要保留好收款凭证,记住收款凭证一定要该单位的公章。

3、领取产权证

在开发商或代理公司代交上述税费之后,申请办理房产证,并办理抵押登记后,就可以领取房产证了。

a核对证书的数量;b核对产权证的记载,如面积、位置、权利人姓名、权属状态等,如与合同约定不符,要求开发商说明原因;c特别要注意的是核对“他项权利”一栏记载的抵押事项;d索要缴纳税费的正式发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