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怎样选择地板 八大要点抢先看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安装木地板是现在家居装修*流行的地板装修方式,很多人的家里都选择了木地板,现在秋季来临,是家居装修*忙碌的季节,那么秋季装修地板该怎么选择呢,下边带大家去了解下:

秋季装修怎样选择地板?

秋季装修选择地板:1、看地板品牌

品牌地板其经营实力比较强,有良好的售后服务,专业的安装队伍,质量可靠的产品,尤其是知名的***。正所谓树大招风,国家与社会监督力度较大,一般不会作假,并会维护自身良好信誉,所以木地板的选择要优先考虑知名品牌。

秋季装修选择地板:2、看地板服务

地板订购后要有一个固定的专业安装队伍进行安装,要有具体的安装规范和服务要求,同时对地板本身要提供一定时间的质量**和免费维修期限。因为,地板是一个大宗耐用消费品,拥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在长期使用时更为安心,出现问题有人负责,所以选择地板一定要注重商家提供的服务。

秋季装修选择地板:3、看地板颜色

各居室的功能不同,选择选择不同色彩的木地板。客厅是家中*公开的地方,也是家人日常活动和接待客人的主要场所,因此宜采用透明度高的、柔和的色彩,以营造明朗、和谐、优雅的氛围;卧室是供休息、使人身心放松的地方,应选用暖色或一些中性色彩的地板,给人以安静、舒畅的感觉;儿童房是孩子睡眠、学习、起居的地方,应简洁、欢快、明朗,采用浅淡明亮的色彩会不错;书房是居室主人工作和学习的地方,其环境应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所用应选用稳重的深色地板。

秋季装修选择地板:4、看地板表面

木地板的表面不应有干花不透明白色小点、湿花雾状、污斑、划痕及压痕,四周的榫舌和榫槽应保持完整。复合板的长、宽、厚度应与产品介绍相同,可任意取多块复合地板进行拼合后观察,看榫头结合的拼接缝是否有高低不平的感觉,拼缝要严密再任意取多块地板自行拼装以观察其榫、槽结合是否严密,手感是否平整。

秋季装修选择地板:5、看地板环保性

地板是家居甲醛来源之一,环保超标的材料对人体的伤害轻则头晕**,重则引发白血病等恶性疾病,所以木地板的环保性很重要,A级品的甲醛释放量值在9mg/100g以内,B极9到40毫克/100克,达到B级的木地板可以用。另外地板胶的质量决定着地板的污染大小,质量好的胶甲醛含量低。

秋季装修选择地板:6、看地板耐磨性

如果您家中人口多,也不太注意保养,可选择耐磨性高一些的;但如果您较注意地板的保养,地板受强力、硬件磨损的机会较少,则选择耐磨性相对较低一点的可能会更经济实惠,地板每单位面积的三氧化二铝晶体含量越高,其耐磨度越高,选择的时候用沙纸擦一擦,质量差的很容易发现。

秋季装修选择地板:7、看地板含水率

地板的含水率也是比较重要的,合格品的含水率在3.0-10.0%范围内,在购买地板时可以通过产品检验合格证检查这些数据。

秋季装修选择地板:8、看地板膨胀率

秋季装修选择木地板要注意木地板的吸水厚度膨胀率,优等品的吸水厚度膨胀率在2.5%以下,一等品的吸水厚度膨胀率值在4.5%以下,选择的时候可以用水泡泡,吸水多的质量差。

木地板的选择不能马虎,这将关系到家居的装修质量以及以后的使用,质量环保性不好的木地板会留下很多隐患,所以秋季装修选择地板时一定要细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