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废旧墙纸的6个妙招教你轻松搞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不少人家装修房子都会贴墙纸,墙纸的特点是可以增加室内装修的效果和温馨感,这是涂料怎么也不能表现出来的。然而,当谈及清理墙纸时,不少人开始犯愁。以下方法教你轻松清理干净废旧的墙纸。

《读者文摘》(Reader’sDigest)美国版杂志近期发表了题为《6个妙招教你清理墙纸》的文章。

全文摘译如下:

开始清理之前

先撕去不显眼的一处墙纸,你可以借助刮刀(如果幸运的话,你就不需要刮太久)。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衡量一下你将花多久时间清理完。必要的话,你可以改变你的计划。

如果你家的墙纸可以直接撕掉

很多墙纸是可以直接撕去的,这意味着它们清理起来不费劲。用美工刀撬开一块墙纸,并朝着一个方向撕去。顺利的话,你一步就能将墙纸撕去。

软化墙纸糊剂

如果你当初贴墙纸的时候用的是标准的墙纸糊剂,那你清除墙纸的工作量就不会那么大。往盛水的桶里加温水和洗涤液——这样做有助于水渗进墙里。5分钟后用刮刀刮去墙上的糊剂。

考虑利用化学剂

如果你家的墙纸不易直接撕去,那就考虑用化学剂吧——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千万别忘记戴护手手套和护目镜。你也可以选用织物柔软剂。把1杯满的织物软化剂和1夸脱水混合,然后抹在墙纸上。如果你的墙纸上有一层防水膜,那就在抹化学剂之前先用鬃毛画笔刷一遍。

试试蒸汽

如果你家的墙纸很难清除,那就尝试用蒸汽来清除吧,如果你墙上贴了面板或者旧报纸,那用蒸汽清理起来会更快。

乙烯基也可以助你清理墙纸

乙烯基是清理墙纸的好选择——盐的水溶液在电流作用下发生化学分解。这一过程会产生氯、苛性钠和氢气。精炼、裂化石油或汽油能产生乙烯。当氯和乙烯混合后,就会产生二氯乙烯;二氯乙烯又可以转换产生氯化乙烯基,它是聚氯乙烯的基本组成部分。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