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壁纸“水”很深 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壁纸,作为环保、时尚、个性的室内装修材料,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时,面对琳琅满目的壁纸样册,困惑多多:无纺的、PVC的、纯纸的,到底好在哪里?进口的、国产的,怎么区别?看上去差不多的东西,价格差距几百块,买贵的还是便宜的?

为此,久盛·美客壁纸特推出“美客带你逛壁纸店”系列文章,全面普及壁纸知识,解析壁纸消费陷阱,让消费者能轻松选购、不做冤大头。

此篇,主要向大家介绍一下目前壁纸市场上“假洋鬼子”横行的现象,以及辨别方法,相信能帮助大家买到真正的高品质进口产品。

这壁纸是欧洲进口的!——真的,假的?

壁纸,诞生于欧洲,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已经在原材料、设备、工艺、设计方面形成了成熟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标准,一些知名的**品牌**着消费潮流。

在色彩上,这些品牌的壁纸饱和度高、颜色自然;在工艺上,印花滚筒及压花滚筒制作工艺十分精密,质感细腻;在环保性能上,执行严格的欧洲标准RAL、IGI标准,重金属含量低;在花型设计上,大胆创新,确实是品质和品位的代名词。

买壁纸,选欧洲进口的,也已成为一个消费的风向标,并被市场印证——不管是在上海、杭州,还是哈尔滨、北京、乌鲁木齐,跑进所有的壁纸店,你一定会发现壁纸样册上是清一色的英文,价格动则五六百、上千一卷,给人的感觉都是高品质的进口货。

那么,家具行业的“达芬奇”、地板行业的“欧典”……,这些是众所周知的假洋鬼子,壁纸行业到底有没有呢?

答案是:有,而且到处都是,不少消费者一不小心就做了冤大头。为此,笔者总结了以下几种辨别真假进口壁纸的方法,供大家购买进口壁纸时参考!

**、看“条形码”辩真假

欧美进口的的**品牌一般都将“条形码”作为身份证,每一卷都有的*立条形码。如果没有,那肯定不是进口的;如果有,拿出4-5支壁纸比对,看每支包装上的条形码的数字是否一样,如果是一样的,必定是假的。

另外,条形码主要由代表12位数字的产品代码和1位校验码组成。产品代码的前2位为国别码,如00-09代表美国,30-37法国,40-44德国,45-49日本,69中国,80-83为意大利等。所以,看到以“69”为*的条形码肯定是中国制造,大家需谨慎购买,以防买到仿冒品。

第二、无中文标识,来路不明的产品

我国《产品质量法》有规定,进口壁纸必须有产地、规格、制造商等中文说明。无论是哪个品牌的进口壁纸,在产品的外包装上都应有中文标识,否则很有可能是“山寨”的或来路不明的产品。

第三、查验进口壁纸货运单据

一般情况下,原装进口壁纸都有报关单、海运提单、装箱单和货柜发票,为了更放心,*好让商家提供这些单据,联合起来查证一番,再上网浏览这些品牌的网站,真假进口壁纸就一目了然。

温馨小贴士:

在不能确定你所要选购的产品是不是原装进口的前提下,还是建议广大消费者购买国内一些有影响力的大公司产品:一方面,目前进口产品大多是一些经销商在代理销售,相对售后服务来看,国内的大公司更有**;另一方面,国内实力雄厚的壁纸公司,从生产设备、原材料到工艺,都按欧洲市场标准制造,品质已达到**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