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钢是什么 槽钢抗弯强度的计算方法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了解一些装修材料和装修常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进行家居装修,即使在整个房子装修的过程中所有的活都是装修公司全部揽下来,我们也可以利用知识更好地**自己,不被黑商坑骗。槽钢是我们房子建造和装修的必备建材,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槽钢以及槽钢抗弯强度的计算方法。

槽钢是建筑结构、幕墙工程、机械设备和车辆制造等方面常用的一种建筑材料,由于其截面为凹槽形的长条状钢材,故成为“槽钢”。槽钢的原料钢坯为含碳量不超过0.25%的碳结钢或低合金钢钢坯。成品槽钢经热加工成形、正*或热轧状态交货。其规格以腰高(h)*腿宽(b)*腰厚(d)的毫米数表示,如150*78*9,表示腰高为150毫米,腿宽为78毫米,腰厚为9毫米的槽钢,或称15#槽钢。腰高相同的槽钢,如有几种不同的腿宽和腰厚也需在型号右边加a、b、c予以区别,如15#a、15#b、15#c。

目前国产槽钢规格从5—40号,即相应的高度为5—40cm。18—40号为大型槽钢,5—16号槽钢为中型槽钢。除了规格号以外,槽钢没有特定的成分和性能系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