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墙纸步骤是什么?怎么贴墙纸?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贴墙纸步骤是什么?一、 处理墙面

1. 铲墙皮

老的已刷过涂料的墙面,要先铲墙皮,尤其是起壳了的,否则贴上去之后墙纸容易脱落;新房子因为刷的涂料都很薄,所以只要直接批墙就行了。

2. 批墙

对于铲过墙皮的墙面,或新房子的墙面,多多少少有不平整的地方,所以要根据具体墙面情况,特别是凹洞裂缝处用石膏粉铺好,使墙面整体看起来非常平整。

3. 打磨

墙面批好晾一两天,等**干透之后,就要用砂皮打磨了。打磨墙面可以把批墙产生的小颗粒,小凹凸面都给磨平整。以上三个小步骤也是刷涂料所必须做的过程。

贴墙纸步骤是什么?二、 刷基膜(或清漆)

基膜和清漆的作用就是为了让墙面形成一个坚固的保护层,以**下次换墙纸时不会损坏墙面,同时也起到防水和发霉的作用。相对来说,基膜无味而且环保,对身体****;清漆可以使墙面表层更加坚固,效果更好,但是清漆气味很大,含有毒物质,吸入太多对身体有很大损伤。

要刷基膜,先准备好一个大脸盆,一个滚筒,一把漆刷。把基膜倒入盆中,根据说明书,加入适当清水,调到合适浓度,就可以用滚筒大面积的开始刷了,边角地方则用漆刷个别刷上,以**每个角落都刷了基膜;如果是用清漆的话,则把适量清漆倒入盆中,再加香蕉水稀释,调到适当浓度同上刷墙面就可以了,不过刷清漆前,如果地板已铺好,则*好在靠墙的地板四周铺些报纸之类的,以防清漆弄脏地板,将会很难清除的。

贴墙纸步骤是什么?三、 检查墙纸

墙面处理好后,*好等墙壁干透再贴墙纸。期间,可以把买的墙纸检查一下,是否有什么意外情况。先看颜色和图案,确认是否是自己订的墙纸,再翻看每卷墙纸的型号和批号,是否是一个批号的,以**基本不会出现色差。再看一下是否有卷号(有的厂家是没有卷号的),如果有卷号,则把墙纸按卷号按顺序排列好,因为卷号*相临的,墙纸间的色差会*少。如果同款墙纸订的很多,那先按箱号排序,再排卷号。

标签: 贴墙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