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方法贴墙纸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怎样贴墙纸?一、准备阶段

1.先要清洁墙面,例:该拔去的钉子;该处理的插座(要么施工时断电,要么就把它用纸包住);还有之前如果涂过涂料,清理已经起皮的地方,用腻子填平。粘帖时,**墙面干净,无尘。

2.如果墙面很高则需架好工作台。(要求表面光洁,易擦洗)

3.胶粘剂按一定量配比调匀,备好待用。

4.水桶两个(清洗擦纸毛巾),毛巾两条,(擦壁纸胶用)。

5.备好壁纸刀,毛刷,滚筒,尺,塑料刮板,弹线工具和线坠。


怎样贴墙纸?二、贴墙纸的步骤或方法

1.基层处理

粘帖前,应将墙面的污垢,尘土清除干净,泛碱部位(就是受潮,潮湿的地方)用百分之九的稀醋酸中和清洗。墙面上不得有起皮,麻点,砂粒和裂缝,阴阳角应顺直。表面平整,粘帖前打毛处理。基层清理后,在基层上打腻子,干后砂纸打磨。

2.刷底漆

用环保清漆溶液等作底漆,涂刷基层表面。(也可以刷基膜,不过清漆是*好的选择)

3.分幅弹线

在室内正面向室内死角按壁纸幅面排幅,阳角处应包角,阴角处要搭接,并按分幅计划弹上 垂线,并编号注明,作为粘帖的基准线。

4.裁纸

根据墙面分幅尺寸,按壁纸图案拼花要求裁好纸,编上相应号码,两头预留30---50MM佘量裁切,平放待用。

5.刷胶粘剂

先将工作台擦净,将裁好的壁纸背面向上放平,用大扁毛刷或滚筒均匀涂刷,并按上部三分之一,下部三分之二,胶面对胶面折叠后卷成筒备帖。(壁布,壁毡类背面不刷胶,以免污染正面。只往墙面刷胶

6.粘帖

将刷胶后的壁纸展开上部折叠部份,帖于墙上,沿基准线垂直(水平)帖于墙(顶棚)上,用塑料刮板或毛刷刮平,赶出气泡和多佘的胶粘剂,用干净毛巾将壁纸缝擦净,*后用壁纸刀割去上下多佘部分。若自然边对花的壁纸,则对花后纸边对严即可;若自然边不齐,不能对自然边拼缝,则用抽刀法搭缝粘帖。(即两幅纸对好花后重叠一点粘好,用长尺杆,壁纸刀沿搭接重叠部分的中线一刀切断,撕掉切下的两个纸边,用刮板将纸缝刮平,对严即可)。阳角处包角帖实。阴角处搭缝帖,缝头留在背光面。注意;(壁布,壁毡不能帖上后抽刀,如边不整齐,应在未帖前用壁纸刀切直再上墙粘帖)


标签: 贴墙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