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扮玄关:色彩不宜过多 家具简单实用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玄关是室内与室外之间的一个过渡空间,也是进入室内换鞋、脱衣或从室内去室外的缓冲空间,也叫过厅、门厅等。玄关面积不大,但使用频率较高,很多人为了收纳,都要装上鞋柜、镜子或衣帽架,因地制宜的合理设计,会给生活带来很大方便,也可以让居室的玄关更为美丽。

玄关风格:与客厅餐厅一致

一般门厅空间很小,要拥有自己的风格,同时还要兼顾换鞋更衣、分隔空间等实用功能,看似简单,却要花费很大的心思。门厅与其他空间的分隔主要通过顶、地、墙面或小家具进行划分,门厅的装修风格要保持与客厅、餐厅的一致性。如室内采用的是田园风格装修,就可以买一个鞋柜放在玄关位上,柜面上摆放鲜花、装饰画等;如果家里的装饰风格很朴实,那么玄关可做稳重带木纹的鞋柜、一张穿鞋凳、一块色彩简单的小地毯,简单搭配即可。

玄关色彩:不宜过多

如果门厅对面的墙壁距离门很近,通常被作为主题墙。比如用壁饰、彩色漆或者各种装饰手段强调空间的丰富感,主题墙面重在点缀,切忌重复堆砌,色彩不宜过多。墙面面积较大,可以利用装修手段做点分隔,然后上下采用不同的壁纸或漆上不同的色调,增加趣味。如果门厅两边的墙壁距离门也较近,通常都作为实用功能区域。墙面*好采用中性偏暖的色调,能给人一种柔和、舒适之感,让人很快忘掉外界环境的纷乱,体味到家的温馨。

玄关家具:简单实用

门厅通常注重实用功能,可以在门厅摆放衣帽柜,提供储藏东西的空间,让门厅变得整洁。在墙上安装挂钩和搁板,把从地面到天花板的墙面都利用起来,能获得许多储物空间。衣帽柜造型简单*好,节约空间且能收纳很多东西。门厅家具要与家的整体风格相匹配。此外,门厅处的光照要亮一些,以免给人晦暗、阴沉的感觉。

玄关装修:基本功能为主

如果空间大,可以做全隔断或半隔断的设计,加入手绘的方式形成完整的玄关概念,不仅可以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在装饰方面还可以发挥更大的空间。大一点的门厅可以进行灯光设计,照明要有**,设一个主光源即可。可配置较大的吊灯或吸顶灯作主灯,再添置些射灯、壁灯、荧光灯等作辅助光源。如果面积较小,玄关就要做得尽可能简洁,装饰过多会产生凌乱感,也会影响客人对家居环境的印象。

玄关装饰:表达个性

小装饰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装饰品。在玄关与客厅的隔断上做一个观赏鱼缸,每天回家见到小鱼游来游去,**的疲惫就可得到缓解;也可以买些鹅卵石铺在玄关地面,再随意点缀几只贝壳,营造自然生动的生活情趣;也可以自己在墙面上手绘一幅大大的绘画作品,或者和小朋友在墙面上做个不断更新的手工区,表达自己的小小个性。

■ 购物提示

选购瓷砖看强度

背景:10月20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工商局对奉贤、青浦等6个区销售的21个批次陶瓷砖进行了质量抽检,经检测,有1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76%。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破坏强度。抽检发现,上海沪松五金建材市场上海市闵行区闽之浦五金建材店销售的标称由广东省四会市科迪瓷砖有限公司生产的“兴雅”牌陶瓷砖(型号规格:300×300×7.8m),破坏强度实测为678.3N(标准值应≥800N)。破坏强度低的产品使用中容易开裂、破碎,或者表面出现缺陷。

提示: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选购陶瓷砖时,一是要注意查看吸水率。墙面砖可选择吸水率较高的瓷砖,而地面则要选择吸水率低的,因为稀松的砖孔很容易吸收水渍和污垢,不易清洁,容易变形。

二是要注意查看耐磨度。耐磨度一般分为五度。1度一般用于墙面及活动极少的地方;2度可用于浴室和卧室等没有硬摩擦的地方;3度可用于人流较大的地方,如客厅和厨房;4度耐磨性高,豪华装修时,在住宅的门厅和走廊及公共场所使用是非常合适的;5度一般用于机场、车站等人流量极大的公共场所。

*后要注意查看硬度。**的瓷砖一般硬度较高,韧性强,不易破碎,铺贴后经历较长的时间都不易发生龟裂和变形。购买时可以通过敲击碎片的办法来检查瓷砖的内在质量。取两块瓷砖轻轻敲击,如果砖的声音清脆,带着一些金属声,则表明其内在的质量较好,硬度较高;如果声音沙哑,砖内可能藏有裂纹,硬度不高。

标签: 巧扮玄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