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家居特点 传统美学精神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中式家居特点:传统中式空间充满东方审美韵味,让人着迷。但对于现代生活来说,它又显得比较单一、沉闷,常常让人觉得情绪受到压制,过于稳重的特征又常常让人觉得不够轻松。如何保留中式的情趣与审美,又让生活舒缓、亮眼而松快,其实也有中庸之道可循。

用色调掌控空间,可以调动中式风格的情绪表达。中式家居特点“色彩减法原则”,用空间色彩来降低中式风格中沉重颜色的比重,选择一些“负值”的色调,用这些不饱和色来为空间做大面积的铺陈,就可以让中式风格中那些对于现代生活来说过于“稳”、“重”、“沉”的感觉变淡。你也可以利用亮丽色彩来打破中式家居的单调氛围,在整个空间中利用一些饱和度特别高的颜色,特别的强调会让人情绪高昂。而在关键的地方,一些明度很高的颜色也可以为空间提神,比如传统的红色、靛青或者明黄。

让中式风格有更多“呼吸”的余地,可以借由改善空间层次而来。中式家居特点简洁的墙角和角线、简化的装饰语言、简单的设计让视觉得以缓冲,也让整个中式家居的沉闷环境得到了延展。利用现代的空间理念可以使得中式空间更加舒缓,对于空间层次的重新构造也可以加强中式空间的现代味道。

中式家居特点“激活传统”的材质搭配,让新与旧、东与西、现代与古典以**的形式出现,尼龙、雪纺、涤棉、丝绵、真丝、重磅丝绸都被唤醒,成了沙发、床盖、靠垫、窗帘的原料,**原料翻新成为新款式,也可用于尝试与不同感觉的空间搭配出多层次的效果。而传统样式却与玻璃、塑料、金属等材质****,变得更具惊艳效果。 黄花梨改造的条案、织锦的扶手沙发、黄铜的相框格架、亚麻的餐垫和杯垫,当这些物件出现在同一画面,也许会为中式空间带来更多“减压”的可能。

标签: 中式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