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家居风格 传统美学精神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中式家居风格:中国风并非**意义上的复古明清,而是通过中式风格的特征,表达对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东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

中式家居风格的构成主要体现在传统家具(多为明清家具为主)、装饰品及黑、红为主的装饰色彩上。室内多采用对称式的布局方式,格调高雅,造型简朴优美,色彩浓重而成熟。中国传统室内陈设包括字画、匾幅、挂屏、盆景、瓷器、古玩、屏风、博古架等,追求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 中国传统室内装饰艺术的特点是总体布局对称均衡,端正稳健,而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花鸟、鱼虫等精雕细琢,富于变化,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美学精神。

中式家居风格适合人群:性格沉稳、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人。 中式风格需要注意的地方:只要发挥各种建材的适当性,即使是使用玻璃、金属等现代建材,一样可以表现中式风格。 厢床的粉色纱幔与背景的绿色相互对比,拉大了空间的距离感客厅的家具既有明式的,又有海派的,两两搭配营造出别样的MIX-MATCH风格。 孔子说:文胜质则史,质胜文则野,文质彬彬然后君子。讲的是形式与内容和谐才是*佳境界。

标签: 中式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