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家居设计 古典主义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中式家居设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欧美风格的旋风似乎已经刮过去了。那些欧美风格的楼盘和家装采用的罗马柱、凯旋门、小天使等西方建筑的代表饰物,在市场上也很少再看见了。而以中式风格代表的花板、隔扇、木雕、砖雕、石雕等传统元素符号,却大量的涌入市场。

一时间出现了“东风压倒西风”的趋势。中式家居设计,人们**认为那些“老古董”过时了,老土了,倒是认为谁拥有这些“老古董”谁就是“时尚”的,谁就是“潮流”的了。的确,现在人们对待我们的文化遗产越来越重视。而家居设计中的中式风格则成为人们尊重自己的文化和传统的“符号”了。民间美术元素开始活跃在中式家居中,充当了“符号”的作用。

民间美术在中式家居设计中主要有三种形式。一种是“原汁原味的古典主义”,其实就是复古主义。一切照搬传统的风格。从建筑样式,室内空间布局,到家具款式与环境装饰等都按照传统样式去做。第二种是“亦中亦西的‘新中式’”,其实就是一种折衷的方法。亦古亦今,亦中亦西。它是以流行的西方现代设计与装饰风格融合中国元素而产生的具有中国风格的现代设计。第三种是“左传统右现代的‘混搭’风”,既有传统,又有现代的大“拼盘”,大“杂烩”。具体表现为古今混搭、中西混搭、传统与时尚混搭、乡村与城市的混搭、材料混搭、色彩混搭等等。这些看似极不协调的东西竟然同时出现在一套居室内。不管是那种风格的设计,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采用民间美术符号。根据具体的风格,或多或少,或浓或淡的使用民间美术元素。

标签: 中式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