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衣柜怎么保养 春季保养需细心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衣柜是现代家庭卧室当中不可或缺的“大件物”,而当下都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以至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居生活方面渴望享受淳朴田园的生活环境,远离繁杂城市的喧闹,因此实木衣柜凭借其天然之美和环保功能,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然而很多人买回钟爱的实木衣柜后,却不知如何去保养和维护,而这直接关系到其使用寿命长短,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实木衣柜保养的小常识吧。


实木衣柜怎么保养?1、注意清洁

定期用软布顺着木的纹理擦拭衣柜,擦拭之前应在软布上沾点喷剂,千万不可用干布或硬布擦拭,以免擦花,切忌使用腐蚀性的清洁剂。天气比较干燥的情况可用软布沾水擦拭,污迹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洗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洗剂,去污迹后再干擦,切忌用清水冲洗。

此外,还要经常保持柜门的清洁,轨道内不能有杂物、尘土,轨道的灰尘用吸尘器或小毛刷清理即可,柜架、拉杆等金属件用干布擦。

实木衣柜怎么保养?2、定期打蜡

一般每隔6-12个月,用膏状蜡为衣柜上一层蜡,上蜡之前,应先用较温和的非碱性肥皂水将旧蜡抹除,而且应在家具表面涂蜡,以缩小家具吸湿面积,还能起到光滑耐磨、光亮美观及易于除尘的作用。但注意不要在家具背面、底面等隐蔽处涂蜡,方便木料能自然“呼吸”,保持一定含水量。

实木衣柜怎么保养?3、防潮、防干燥

实木衣柜的特性就是遇湿容易膨胀,所以实木衣柜不宜放在十分潮湿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湿膨胀,从而使实木衣柜寿命减短,特别是实木衣柜的腿脚易受潮腐朽,装修,故可在腿脚下置硬木垫块,掌握室外气候规律,利用自然通风去潮。

实木衣柜也不能放在太干燥、高温的环境下,以防木料开裂变形;尽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以免油漆表面氧化。室内如过于干燥,可置多叶盆栽植物,门窗上可装置竹帘,防止日光直射,减少室内水分蒸发。

实木衣柜怎么保养?4、防虫蛀

定期使用除湿剂,以免柜体、衣物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学成分的芳香剂给衣柜除味,因为它们很可能会对衣料造成损害。尘埃是空气中的固体污染物,其中包括小沙粒、花粉、煤屑、烟渣、动物皮毛、植物纤维和虫卵等,会危害实木衣柜。因此,实木衣柜的置放处,应勤清扫,以保持地面清洁,以防虫蛀、防破损。

实木衣柜怎么保养?5、其他

应防止重物及锐器砸碰轨道、划伤柜体及门板,柜体封边不能碰水及其他液体溶剂,以免封边出现脱落。在使用推拉门时一定要先看拉手有没有凸出,如有凸出,应先按平,否则会撞坏边柜或拉手。

标签: 实木衣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