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器的分类介绍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消费者在选购适合自己的取暖器之前,*先需要了解取暖的工作方式。目前市面上的电取暖器按照热量传输方式大致可以分为辐射式取暖器和对流式取暖器。对流式采暖方式是先加热空气,空气发生对流效应后,消费者间接的从对流空气中获取热量而达到采暖目的的。而辐射采暖则不同,其奥妙在于它模拟了太阳产生的只对被辐射物加热而对传导介质(空气)加热作用较弱的那段红外线(2-20微米),所以辐射采暖系统的直接供暖对象不是采暖空间中的空气,而是人类本身。

辐射采暖方式有点像晒太阳一样,人体可以从取暖器直接得到的热量。因此即使室内空气温度比较低,也可以较直接快速的满足取暖需求。在辐射取暖方式中,由于空气是被间接加热的,因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大空间中气体分层和温度梯度问题,传热损失会相应减少。

而对流式取暖器则是利用了热空气轻上浮,冷空气重下沉的对流原理让不同温度的空气流动实现热量交换。例如居室中的空调都要装在高处,目的是让冷气从头而降;而暖气片一般安装位置都较低,高度也不会很高,有利于热空气上升。

标签: 取暖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