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地毯价值 收藏价值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初使用地毯的?**是为了生存的需要。而随着时间的逐渐推移,地毯被上层社会和**阶层**接受,从而被推上了高雅而富?的皇宫和官宦之家。而手工地毯也就因此而披上了收藏品的行列。世界上有四个国家在地毯编织和使用方面有着比较悠久的历史。

波斯地毯是中国,埃及,印度和波斯(今伊朗)。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目前已经发现和出土了许许多多有关地毯的文物和遗迹,以及幸存的一些古老的手工做成的各种各样的地毯,而且已经有好多具有收藏价值的古老工艺地毯都已经被收藏进了一些国家的博物。

波斯地毯价值,*为突出的就属具有典型东方文化传统风格和色调的中国地毯。中国手工艺地毯*早源自西北游牧民族,主要用羊毛编织而成,后来中原各地的王公贵族家庭也有了地毯,经过很长时间,逐步延伸到现代普通家庭。手工地毯如果采用古老的传统工艺精心编织,会有很高的价值,波斯地毯价值,因为它表现着一种文化,一种品位。

通常地毯的年限越久,价值便越高。如果保养得好,你可以让地毯成为古董珍品。而手工编结的波斯地毯寿命可长达100年以上,且其价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升值。不同尺寸、不同风格的波斯地毯在价格有着很大的差异,可能一般尺寸的波斯地毯几百元就能买到了,但是如果是比较潮流受欢迎并且质量较好的波斯地毯就需要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了。

标签: 波斯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