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业家具产业基地高峰论坛昨在昆明举行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昆明)**木业家具产业基地高峰**昨日在昆明举行。就云南乃至中国木业家具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行业发展进程中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与会来宾展开了分析和解读。

**上,多位**、学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解析了木业家具产业基地集群化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方向。他们就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把握新机遇,实现新突破;如何推动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发展进行了广泛讨论和脑力激荡。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认为,当前的家具产业市场呈现3个比较明显的特点。一是迎来了家具的“私人定制时代”,比较有代表的是索菲亚衣橱,其展现了消费者的自我魅力个性化需求,从而迅速走俏市场,需求量日益猛增。二是家具迎来了电商时代,今年各大传统卖场是节节败退,而电商的销量却日日攀升,这说明了未来的**10年,不是扼守传统,而是变革。三是红木家具发展很快,仅目前保守估计,全国有红木家具厂商10000多家,多集中在广东、福建、浙江等地。不过,云南也有剑川和瑞丽两个木业家具产业集群,做得不错。


标签: 木业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