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技术联结家居业 致力家居产业“云商”化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以后装修新房,客户不用再跑装饰公司、跑建材城,只要在数联中国的液态店里动动手指,就能找到所需要的家装风格和家居配套产品。”在数联中国全国液态商业30亿战略**暨数联网A轮5000万投资发布会上,数联中国董事长周建中信心满满地描述着中国家居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昨日,作为开发区杭州湾信息港“中国智慧设计谷”的主体企业,数联中国与北京博宇先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期30亿元的家居产业液态店**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今年继挂号网获得腾讯1亿美元注资、“口袋购物”完成3.5亿美元**后,信息港内又一家获得大规模资金支持的智慧企业。

以“互联”实现大家居产业化

今年9月15日,以数联中国为**的“中国智慧设计谷”正式落户开发区,一个集家居数联技术平台开发、家居产业化线下平台应用模式为一体的O2O(线上线下电子商务)城市资源运营平台应运而生。这一平台,便是数联互联网大家居产业平台。

昨天的发布会上,周建中表示,数联中国**的“云平台+云终端+云商”战略,将成为主导未来中国家居全产业领域的主流商业模式。

在他看来,目前整个家居行业由于无法形成产业链融通,用户从购买房子到卖场看材料、装修公司做设计、做装修、买材料,环节太多,耗费的时间、精力、成本太大,而且,用户的设计体验成本也很大。产业链上下游的房产商、卖场、装企、材料商、设计师等所有行业主体无法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互联”。而数联网融合、联结技术能实现的“大家居产业化”才是中国家居业的未来。

眼下,数联互联网大家居产业平台已上线,它在数联云设计平台上集聚了100多万设计师会员,客户可以通过网上店铺选择自己喜欢的整体家居,用网络订单的方式实现家居软装的购买。

打造家居产业生态系统

为了把用户体验端全面、快速地推入全国市场,周建中表示,数联中国将在*期30亿的**到位后,全面开启家居全产业的终端市场布局。他将这一体验终端称为“液态店”,即区别于传统实体固态店的、可移动的云终端。

“未来,一个屏幕就是一家店,从挑选板材到购买采用该材料设计、制作的家具,全部在这家液态店内搞定。就像玩QQ头像时换服装一样,一旦选定,几个月后你打开房门,里边的实景就和图片上搭配出的场景一模一样。”周建中形容道。而这一模式,也被称为所见即所得的“数字精装”。

周建中说,本轮**将为数联中国液态商业在全国市场的**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数联中国也将向所有家居产业链上的各垂直行业提供液态商业解决方案,助力各垂直行业实现产业化转型升级,建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家居产业生态体系。

“具体来说,就是将传统样板房升级成具有娱乐化体验的数字样板间,让传统家具工厂升级成生产数字化产品的新型工厂;将传统卖场升级成全面支持产业生态系统的液态数字化卖场,让装饰企业成为一切数字精装方案的实施者。”周建中表示,数联中国的大数据产业链平台将在未来3年内,帮助房产商、卖场、装饰企业、家具建材工厂、材料商、设计师实现新的商业“云商”模式的转变。


标签: 互联网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