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促销乏力 地板企业淡季之下再遇淡季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8月份已经到来,2014年差不多也已经过了一大半,整个地板等家居市场距离**十月却还是有一点距离,面对这一阶段的销售淡季,各大地板等家居企业该如何应对呢?可想而知,家居卖场必是促销活动轮番上演。

家居卖场促销乏力市场疲软

某地板品牌的店面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所销售的地板是**产品,款式和用料都很好,但价格相对较高,虽然吸引了不少顾客进店,但是多数是看看而已,成交机会很低。

2011年1月26日,*****被称之为史上*严调控政策组合“新国八条”。房产新政引发了楼市**动,下游家居市场在2012年受到冲击,2013年家居建材市场出现小**,2014年上游房地产市场再次呈现整体下滑的情况。

上游房产政策的冲击,房产市场日益低迷,地板等家居建材成交下跌,家居市场整体疲软,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的日子显得艰难。年中过后,七八九三个月是传统的家装淡季。8月到来,今年的家装淡市之下,遭逢淡季,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如何“自救”,这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个*大难题。

淡季之下遇淡季更挑战地板企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家装市场走入淡市,而淡季来临更是让市场情况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据了解,早在7月初,不少地板企业就开始筹谋如何应对这场硬仗。

在淡季环境下,卖场加大促销手段,营造卖场氛围,也是为了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在卖场选购商品的消费者,大家都表示一直在卖场看,就等着促销时候出手。

也有的消费者表示,比起价格,还是更注重品质,“优惠程度差别不大,而且价格也不是*重要的。”李先生说,相比价格促销,他更关心地板的品质和环保。今年6月刚交房的姜女士告诉记者,原本打算天气凉快了再考虑装修,但看到卖场的促销力度很大很诱人,让她有了提前装修的心思。还有的消费者表示要趁着淡市促销的好机会,挑选心仪的家居产品“囤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建材家居卖场回归疲软状态,但建材家居业不会**,下半年仍可能处于疲软状态。在淡市之下遇到淡季,真正具有品牌竞争力的地板企业反而能稳中取胜,这对有基础有品牌号召里的企业也是个机会,不会影响太大,市场会将优势资源集中给这些企业,这些建材企业依然能实现良好的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