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战一触即发 地板企业如何更好谋划发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大家居发展的潮流席卷而来,部分地板企业皆开始涉入到其它发展领域中,比如坐地板的开始涉及到衣柜、橱柜等领域的发展;此外,在城镇化的浪潮拍打下,部分地板企业也开始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以期拉高自己的市场范围。

大家居发展路线:扩张产品线需注重其品质

近年来,不少地板企业开始扩张产品线,跨界其他行业。诚然,这是证明地板企业实力的一种**手段,然而,这也是对生产技术工艺的一次*大挑战。地板企业在扩张时需在技术工艺上多费力。

*先,引进先进设备,提高产品质量。**设备才能生产**产品。没有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不出工艺精堪的产品,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的,有利于地板企业走得长远。其次,引进**人才。

目前,国内大型地板企业大多以进口**设备作为产品品质的**,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他们就一定能生产出质量上乘、市场**的产品了呢?答案是否定或不确定的,因为影响一个产品的*关键因素是设计产品和操作管理这些**设备的人。因此,人才引进和培养至关重要。

地板行业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单一的宣传方式已满足不了企业的发展需求。随着大家居概念的风行,不少地板企业也走上了宣传扩张的多元化道路。因此,扩张地板企业在宣传方式上应该不断推陈出新。

渠道下沉路线:三四线市场需做好品牌营销

大体上,三四线市场消费者品牌意识相对较弱,对产品技术认知不够,面对众多中小地板品牌,消费者很容易接受低价策略。扩张地板企业在**价格基本满足这些消费者的基础上,必须将品牌作为一个营销卖点,突出品牌优势,提升市场接受度。

三四级市场具有分散性,在一场营销活动过程中,营销的相关宣传物料有时无法及时有效到达销售终端,营销活动的相关信息更是无法及时到达终端顾客。扩张地板企业需要在终端加强执行力,**营销活动有效果。*后,做好营销后续工作。跟踪调查消费者对产品的意见,并做好相关的售后服务。

所有的事物发展都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发展是一致的。地板企业在扩张的道路上是既要看到前途是光明的,也应该时刻做好一切心理准备,克服其中的困难,只有这样,才能走好扩张的路线,实现*终扩张企业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