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市场主流群体格局转变 业界告别粗放生产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时代在变迁、观念在进步,地板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朝着年轻的一代“迁移”,自然而然,对于地板等家居品的主要消费诉求也发生了逆转。

在2014年之前的地板市场,潜在消费人群主要为50、60、70后。由于当时经济发展的局限性与滞后性,居民生活的恩格尔系数还比较高,对于吃穿之外的生活家居用品的要求只基于价格的选择基础上。因此,当时低端劣质的地板产品横行市场,并且一度成为市场的主流,****的地板基本没有什么生存的空间。

当时的地板市场格局还是比较简单的,本土的山寨地板凭借着价格优势占据着一席之地。而价格高昂的进口地板的市场基本都是“凄凄惨惨戚戚”。经过几十年的迅猛发展,中国的GDP指数直线上升,当初被冷落的进口地板、**地板也一举**之前的地位,并且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和青睐。

现在,80、90后也开始成家立业,他们对于生活的追求**局限于温饱,而是更加倾向于生活的高品质。较之前父母辈的消费观念也有了**的逆转,变得更加科学、更加成熟,他们深谙“一分*一分货”的道理,对于家居用品的选择上也趋向于对品牌的选择,对**品质的追求。

地板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的消费观念已经发生了重大变革,地板行业应该审时度势,迎合市场进行装型升级。品牌地板的价格为什么高于普通的地板?品牌是地板企业的脸面和形象的缩影,品牌是对消费者无声的**,品牌能够提升消费者对于企业的信任指数。综合来看,品牌所能带来的附加值是不可估量的。

在品牌至上的时代,地板企业是时候**低端劣质的数量型生产模式了。只追求数量不追求品质,只会让地板市场的产能过剩现象更加严重,也会让地板企业的发展遇到无法跨越的沟壑。**粗放式生产,走精细化、品牌化的道路才是上上策。

旧时代固化观念下的地板消费路径已经不复存在,地板企业应该认准现在的发展新格局,积极进行内部改革,以品牌和品质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