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地板企业难以实现O2O 原因何在?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电商、O2O在木地板行业早已不陌生,有不少评论未来地板行业的O2O大趋势,也有攻略谈论地板行业的O2O应该如何做等等,但问题就在于,在目前的地板行业中,真正实现O2O的企业少之又少。那么原因是哪些?

O2O投入高见效慢传统地板人难以接受

做电商和传统的销售*大的区别在于电商投入高,回报慢。除去网络**费用,其中售后服务是一项不可小觑的工程,毕竟当决定投身电商,就决定了产品的销售范围的不可限制,从而需要售后服务系统的地域扩大,又由于网络的公开性,口碑建设更需谨慎。从人工到广告到硬件成本,这都不是一笔小费用,然而,电商的风险就在于前期投入很高,等到一定的点击量到一定的成交量却需要一个过程,不少地板企业受前期的投入立见回报思想影响在中途不得已放弃。

地板非标准化产品价格和质量参差引疑虑

虽然关于地板生产和产品的标准一直在不断建立和完善中,但地板产品的不规范和不标准化已被消费者多次吐槽,同时由于一些环保概念的兴起,市面上各种功能型地板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另外,由于同一类别产品的价格在不同地区有差异,使消费者在购买后得知难免产生心理落差。而网络上地板质量无法考究也是困扰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线上线下利益难平衡

某知名地板企业营销总监认为线下做得好的地板企业根本不需要也无法试水O2O,而起步O2O且做得不错的企业在线下的销量一般不会太好。这道出了传统制造企业在O2O上的痛点,即线上与线下的利益平衡,众所周知,消费者选择线上购买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价格比线下实惠,但线下由于成本较高,无法与线上价格保持一致,如果企业无法在价格上做到统一,势必造成线上线下的矛盾。

九正建材网认为,无论难点在哪,O2O都是商业的整体趋势,地板企业要试水O2O,需*先确定自己的定位和目标市场,而不是跟风,或者一味回避。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