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市场细分如“刀尖舞蹈” 企业要警之慎之!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当下,地板产品的细分情况也开始变得愈加的强化,从老年人地板到儿童地板,从艺术地板到功能型地板,各种市场消费需求开始蜂拥而起,在一方面细分市场对于地板产品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另一方面,它也给地板企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尤其在地板行业遇冷的情况下。

地板市场细分如“刀尖舞蹈”选择需稳

但凡是有一利必有一弊,地板市场的细分同时也带给企业更多的挑战,甚至陷入发展的困局。新市场的出现对地板等家居企业而言,也意味着需要耗费更多的资金去拓展新渠道,花更多的资源去发展代理商以及增加生产成本。

当前地板业竞争的激烈程度远不是白热化可形容的了,为了融合更多的市场资金以及占领更多的市场空间,家居业轮番上演扎堆上市与大规模跨界。但因诸多地板等家居企业上市无果和跨界风险过大致使家居企业又把目光转向行业内部,新的市场出现自然令家居企业欣喜若狂,在此情况下也必然会引发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可此竞争与以往的竞争并不相同,它的未知性令家居企业间的竞争宛如是刀尖上的舞蹈,稍有不慎即会成万古恨。家居企业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和风险,并且如何在拓展新市场时**原有市场地位的稳固也是家居企业需要考虑的。

原材料危机亦为细分地板市场带来困扰

另一方面,原材料稀缺仍是地板业不可避免的危机,受原材料影响而不断上涨的成本也成为地板企业发展的阻碍。新市场的开阔,必然有新的地板产品,这也意味着地板等家居企业需要面临更大的材料危机和花费更多的成本。

大型家居企业因综合实力强,还能够**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可实力薄弱的小型家居企业希望凭借新市场壮大自身实力,等同于白日做梦。新市场并不能够促进地板行业的公平性反而会令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所以,地板市场的细分虽然为地板企业提供了令人欣喜的商机,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危机。家居企业以后的路将会有更多的荆棘,市场的大浪淘沙绝无情分可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