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保法》公布 或将带来新一轮地板行业整改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4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环保法修订案》,新法将于明年1月1日施行。此次环保法的实施对于地板等家居建材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部分违法生产的地板厂家、小作坊亦将被“请出”地板市场,地板行业秩序或将有一个新的发展。

新《环境保**》或将为行业起到带头作用

地板产业属于能耗较高、污染较大、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产业。特别在木材喷漆生产环节上,大量的苯、甲醛等物质会排放到大气中,在开料生产工序上,会造成厂房粉尘纷飞。为了保护环境,目前部分地板企业正在实施环保生产,通过引进水性油漆、增设水帘吸尘设施,尽量减少有机挥发物和粉尘的排放。很多地板企业在行业内就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据了解,新《环境保**》规定,对情节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适用行政拘留,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环境监测机构以及环境监测设备和防*污染设施维护、运营机构,规定承担连带责任。新《环境保**》建立了“黑名单”制度,将环境违法信息记入社会诚信档案,并向广大消费者公布违反《环境保**》的企业名单。新法还增设了“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专章,根据消费者的意见规定环境公益诉讼。

《环保法》或将带来新一轮行业整改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环境保**》的实施,使得地板企业面临更大范围的整改,地板行业将淘汰一些违法生产以及无法顺利转型的地板企业。特别是生产布艺沙发的中小型企业,日后的经营将会更加艰难。但这并不影响地板产业的长远发展,相反会让地板产业回归理性的发展轨道。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可以**地板企业逐步实现环保生产。

比方说,打造十家**性环保生产地板企业**,通过以点带面的模式,带动地板产业走向理性发展。据了解,由于地板环保生产标准不断提升,目前,已经有部分地板企业**生产地板产品,转型成为地板物流商;有部分地板企业在大浪淘沙中被淘汰;也有部分地板企业面临着倒闭的风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板企业经销商表示,新《环境保**》的修订对于地板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将会淘汰一些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地板生产企业,而之前对环保投入较大的企业将会更有市场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