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难有利好 地板企业养精蓄锐才能厚积薄发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地板行业在近年来的发展,表现得愈发成熟,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给地板企业的压力也在与日俱增。在此困局之下,一些竞争力不强的地板企业,就容易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就目前行情来看,已然有一批企业倒在了白热化的斗争中。不过面对房市的回暖,各大地板企业仍需看到希望,改变发展模式,打破常规思维,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唯有这样,地板企业才能在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地板行业竞争家居企业生存现状堪忧

从中国地板行业市场来看,无论是房产限购政策取消、房贷利率下调都难以给地板行业带来实质性增长,因为整个房地产的状况仍不容乐观。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高增长、***的发展后,慢慢转变为窄幅波动,甚至有下滑趋势。受房地产市场的直接影响,地板行业走势低迷,销量削减。

除开大环境的影响,我国地板企业还面临外敌的入侵。例如,国内地板市场不景气的状况,并没有阻挡外资地板品牌入驻中国的步伐。不少外资品牌反而加快速度,甚至不惜重金展示自己*特的魅力,扩大自己在中国市场的认可度。一些国外知名品牌已逐渐在中国地板市场站稳了脚跟,使得一些民族地板品牌受到一定冷落。

低谷之中蓄势待发地板企业可突破困局

在记者走访市场中,不少地板品牌负责人表示,今年地板市场环境不乐观,与其委曲求全,消极沉默,倒不如打破常规,先发制人,另谋途径,方可争取一席之地。如进军电商就是一种新尝试。的确,如今电子商务如雨后春笋般在各行各业发展起来,地板行业也迎来了突破重围的机会。由于行业特性,地板企业要想利用好电子商务这把“利器”,并非易事。中小地板企业在进军电商领域之前,在理性观望之际还需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先,要熟悉电商的运营模式流程,建立电商运营团队。其次,地板企业要做好电商产品市场调研,了解地板行业市场需求和企业自身产品缺陷。只要找准问题的症结,对症下药,地板企业的电商之路才可以顺利发展。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有**自然就会有低谷,显然目前地板行业就在**之后进入了行业发展的低谷期。地板企业的发展在这个大环境下自然也会受到一定制约。但地板企业也不可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只有将目光放得足够长远,在低谷中守住自己得固有市场,才能在局势好转之时一举突破困境走向辉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