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为何几度登上“黑榜”?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地板产品质量问题已经成为现下所关注的**问题,一波又一波的质量检测报告层出不穷,也曾一度将部分地板企业的声誉陷入至风口浪尖上。但是,当下的地板产品检测又是否合格了呢?为什么部分地板产品几度登上“黑榜”?

地板行业:为何几度登上“黑榜”?

检测报告或****检测制度还需完善

众所周知,在卖场内询问地板等家居产品的有害物质检测情况时,通常代理商会拿出厚厚的一叠检测报告,厂家的、代理商的、卖场的等****,有些代理商还把消费者*为关注的甲醛检测报告镶框挂在墙上,消费者一目了然。然而,很有一部分消费者反映,自己购买的家居产品为什么检测报告是合格的,买回来摆在家里,一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就超标了呢,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介绍,这涉及到两个问题:**,过度装修,尤其是在狭小空间,空气流通不好的空间内放置大量板材类地板等家居产品,第二,就是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与商家提供的检测报告“文不对题”。

据了解,国内执行的是企业自己送检的送检制度,每年质监和工商部门会组织抽查。送检制度是指地板企业自己将检测样本送到检测机构,即使是国家强制标准,地板企业也可以自己挑选相应标准中的检测项目来检测,“那就会出现一些情况,例如一些企业特制送检样品到检测机构送检,而实际上生产的是另一批产品,即消费者购买到的地板产品与检测报告是不相对应的。”

地板产品检测制度有漏洞相关机构还需完善

一些检测费用较高的项目,同时也是消费者不太关注的项目,但是对身体同样有害,送检单位可以自己决定不做。企业在检测机构处领取检测报告时,可以自行对检测报告进行处理,所以一般消费者不大可能在代理商处见到不合格的检测报告。当然更有甚者,不排除极个别地板企业到检测机构购买检测报告的事情。

由于国内是送检制度,所以设置了抽查监督制度,但是抽查究竟能覆盖多大范围,频率多高都值得商榷,这也就出现了另一重保险,认证制度,通过认证的产品,不仅是地板企业,还有认证机构一起在向消费者**产品的绿色环保性。

因此在国内地板等家居产品数值本来就低于**标准的前提下,再加上送检制度的漏洞,绿居委主任李洪帆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家居产品之前*先要多了解相关知识,同时在购买过程中除参考检测报告以外,更重要的是参考企业的认证证书,尤其是**知名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