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门发生变形的原因及主要防治方法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喜欢实木的质感,因此现在家装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实木类型的建材产品,如木门、木楼梯、木地板、木衣柜等等。但是由于这些木质产品使用天然木材加工,或多或少会有变形的情况。就拿实木门来说,实木门安装时固**少,所以比较容易产生变形。

由于变形后的实木门会直接导致房屋的隔音、密闭性和美观,所以了解它的变形原因就成了购买实木门后尤为重要防护知识。

实木门变形的主要原因及防*方法:

1、原材料生长原因:木材在生长过程中有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木材疏密不均,当木材被刨开后便改变了内应力的平衡,使木材变形、开裂,这是我们无法防*的的。

2、原材料含水率原因:木材的含水率高也是导致实木门变形的另一个主要原因,随着使用过程中含水率的降低,木材的内应力才会慢慢显露,*终导致轻微变形。主要防*方法:小编觉得**零含水率的实木门是没有的,根据季节变化,实木门都会有轻微伸缩,所以安装时应在房屋边角与房间对接位预留合理的伸缩缝,给实木门一定的膨胀空间。

3、安装后防潮处理:未做好防潮处理或使用了不合格的防潮材枓,也会导致实木门受潮,没多久实木门就烂了,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发生在一楼住户家中,因此在实木门安装后,防潮就显示尤为重要了。


标签: 实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