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美颂雅庭执行董事吴莉:把“家”做成事业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在竞争激烈的当下,女强人很多,强女人也不少,但能把“家”做成“事业”,且统一到近乎**的女人,却很少。而不落世俗的吴莉,是少数中的“**”。

被称为“家装**美女”的她,在很多人眼里,不只是美颂雅庭集团的执行董事,更是美颂雅庭的形象代言人。她爱家,会煲汤,会生活;她爱雅庭,会付出,更会管理。她用女人特有的精致和对**的“苛刻”追求,让美颂雅庭领跑于全国装饰行业。

**女人

“爱家”的董事,被当做形象代言人

“在外,我代表的是美颂雅庭;在内,我和每个员工都是亲人,十几年来看着年轻设计师们在雅庭一步步成长。看到他们带着妻子和小孩来参加公司年会,小孩都这么高了,这是我*有成就感的时候。” ——Wendy

吴莉,英文名Wendy。她更喜欢别人喊她Wendy 。见到她时,她刚参加完尚格第41届武汉家装(建材)展会开幕式。

见到她时,她身着橙色雪纺衬衣、黑宝石色一步裙,还画了暖色调的淡妆,色彩的巧妙搭配和知性优雅的气质,在她身上丝丝散发。“优雅、知性、亲切”是她身上*明显的标签。

在很多人眼里,她不仅是美颂雅庭的执行董事,还是众人熟知的雅庭形象代言人。她每到一个城市做签售会,总会成为诸多粉丝和媒体记者追逐的对象。

而在家,她可是**的煲汤高手,甚至是服装色彩**。19年前在深圳,她放弃了房地产总经理的事业,投身到了装饰行业,一做就是近20年。她对家的理解和热爱,塑造了美颂雅庭“家文化”的核心,包括管理企业,她用的也是“家”的理念。

**思路

越是市场不好,美颂雅庭越是变革提升

“市场越淡,我们越忙。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在挫折面前,雅庭人从不抱怨,只会自我反省,苦练内功,不断寻找出路,寻求变革,等困难过了,会发现雅庭又提升了,又**了。”——Wendy19年,美颂雅庭从*初紧随改革开放的步伐,在深圳发起装饰行业四小龙,为行业*早制定标准,到2009年,雅庭与欧洲*大的建材分销商法国圣戈班集团合资,成立美颂雅庭,成为中国家装界**家“世界500强”旗下企业。

回忆这些年的发展之路,Wendy感慨颇深:“一般的装饰公司平均寿命不超过10年,而美颂雅庭能**行业19年,是因为每次遇到挫折,雅庭人都会深刻地反省,苦练内功,寻求改革,不断改进,待困难过了,雅庭又提升了,又**了。”

在她看来,美颂雅庭*核心的竞争力,就是雅庭人,雅庭的机制和文化。多年来,雅庭沉淀下来的是独一无二的领先设计、严谨的工艺标准、放心的装修品质和“家文化”。

从深圳到武汉,再到郑州,雅庭每到一个城市,业内人都直呼“狼来了”!

在Wendy看来,并非如此:“就拿武汉来讲,武汉的装饰装修市场份额一年60个亿,蛋糕这么大,不存在谁抢谁的份额,我们不是狼,只是跑得够快而已。”

**创新

延伸产业链,打造家装一站式卖场

“术业有专攻,我们的主业永远是设计和施工,只有通过强强联手,采取共赢的方式,才能稳定健康发展,让业主的家更**。” ——Wendy

从去年开始,由于受上游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整个家装建材市场不景气,家装行业也受到了直接影响。

雅庭人早已学会了从容应对,包括2008年的金融危机,雅庭也顺利挺过,次年就与法国圣戈班合资,从中国走向世界。

这次也一样,雅庭人不抱怨,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雅庭人发现,家装行业一站式购物模式还比较欠缺。*终,雅庭决定:延伸产业链,把经营触角再往下沉,通过强强联手,与一线建材品牌商合作,创建美颂雅庭自有的家居建材一站式卖场。

这一全新的经营模式,目前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去年,美颂雅庭在武汉启动了**个家居集成建材卖场——波菲集成家居馆,一开业就引起了很大轰动。波菲集成家居馆引进了舒适装修系统展厅、波菲设计中心、辅材配送超市、全包主材套餐展厅、软配中心等项目,覆盖品牌近百个。

今年8月,位于荆门的美颂雅庭国际建材家居广场即将开业。3月**轮签约,就有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家一线建材、家具、软装、寝具供应商云集荆门。该项目占地240亩,商业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未来,雅庭还将定期在这里举办家居、亲子等文化活动。

这一全新的模式,在家装行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这在Wendy看来,是发展的必然。她经常提醒员工:“不仅要埋头苦干,还要抬头看路。”而这一模式的创新,也只是抬头看路的一个结果而已。

**欧标

一米钉几个钉子都有严格规定

“欧标工程,无疑会增加很多成本,但美颂雅庭必须坚持做下去。目前美颂雅庭正在筹备上市,我的理想就是让美颂雅庭成为百亿企业、百年老店。”——Wendy(憧憬着)

对于装饰行业,Wendy很有信心。虽然现在市场还没有真正回暖,但刚需依然存在。目前装饰公司做的,还远远不够。这是因为,装饰行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没有统一标准,也没有行业的统一标准。

“一直以来,雅庭人都在为创立装饰行业工程标准而努力,自从与法国圣戈班合资以来,我们便引进了欧标工程标准,不断提高施工标准,以保证工程质量。”Wendy介绍, 3D版标准化施工“欧标工程”,由五大板块来**绿色家装未来趋势。**,工程管理,170多个控制节点,科学量化施工环节,层层把关权责清晰;第二,施工装备,运用无尘墙面打磨机、水电开槽机等先进设备;第三,选材严格——所有辅材100%统一采购;第四是工地形象;第五,引进Habitat house舒适型装修系统。

“简单地说,就是一米的木板钉几个钉子,都有严格的规定,全程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执行标准,权责明确,以保证施工质量。”Wendy解释。

说起未来,Wendy的理想是:让更多的郑州消费者体验到欧标工程,为更多的人提供健康、安全、舒心的家居生活。

美颂雅庭的上市审核正在进行,而由Wendy执笔,记录雅庭人的书,也正在紧张的写作中……

标签: 美颂雅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