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窗帘装饰出完美家居 四大要点先掌握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窗帘的装饰作用,在装修的软装搭配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相较于其他的软装配件,窗帘的面积还是比较大的,选好一款合适的窗帘,能够提升整个家居的装饰效果,但如果窗帘选的不好,对整个家居的风格都会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如何才能选到一款合适的窗帘呢?

要点一:窗帘颜色与室内主色调协调

在选择窗帘颜色的时候,窗帘的用色要和整个空间的主色调相协调。作为效果很明显的装饰品,窗帘的选择不能只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重要的是整体之间的搭配。

要点二:窗帘材质影响整体风格

窗帘的材质有很多种,常见的有棉质、涤棉、麻料、针织涤纶、各种混纺等。

对于面积较小的区域来说,质地轻薄的窗帘是很好的选择,它会让整个空间显得明亮通透,视觉上,有增大空间的效果,如果选择材质厚重的窗帘,就会显得空间过于压抑,这对于小空间来说,太过沉.

要点三:窗帘图案、花纹的选择

窗帘图案、花纹的选择,要考虑很多因素。除了室内的整体风格外,还和窗户的大小,房间的功能等有关系。

如果窗户比较短,就比较**选择竖型的花纹,这样在视觉上会起到增大空间的效果,如果选择横型的花纹,就会让窗户显得更短。此外,面积小的窗户所使用的窗帘,不适宜选择图案较大的款式。

老人房间的窗帘,花纹图案应该偏向选择沉稳的款式。年轻人房间的窗帘,花纹图案可以选择较为时尚的款式。儿童房的窗帘,花纹图案可以选择活泼、童趣的款式。

要点四:窗户朝向影响窗帘类型

窗帘的种类有很多,例如百叶帘、布帘、罗马帘、竹帘等等。窗帘的一个作用是遮挡阳光,因此,居室窗户的朝向问题,也影响着我们选择安装什么样的窗帘。

东边的窗户,在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总能聚集大量的光线,因此,东边窗户挑选窗帘时,要把握窗帘的透光性,既不能**遮住阳光,也不能让阳光太过于刺眼。所以东边窗户的窗帘可以选择柔和质感的百叶帘或是垂直帘。

西边的窗户,夕阳直接照射,尤其到了夏天,更是光照强烈。因此,西边的窗户要选择能够减弱光照强度的窗帘。经过特殊处理过的挡光窗帘是很好的选择,它的材质,能够折射照到上面的阳光,减弱阳光的强度。

标签: 窗帘装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