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寒意逼人 家居界再现破冰突围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由济南6大家居卖场联合发布“禁止外场销售活动”的封杀令一出,以规范市场的名义来阻挡行业多元化的发展,无疑比一场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到来更让家居企业感觉寒意逼人。

据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2月销售额约为887.9亿元,环比下降5.40%,同比下降18.74。2015年全年累计销售额约为10849.1亿元,同比下降9.98。2015年,家居卖场的冷清,让入驻卖场的家居企业同样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此外,卖场扩张过度的行为加剧了家居市场的竞争压力,导致其陷入了消费人群分散,集中购买力度大幅度降低的尴尬境地。其中,部分卖场为“自保”将压力转嫁于家居企业,强行上涨租金的行为再次成为了卖场与家居企业的矛盾激发点。许多企业因租金上涨不堪重负,纷纷抗租罢市。

尽管两者间不断上演着“相爱相杀”的戏码,但家居企业却依然处在困顿之中,难寻突破口。2015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新营销模式(即: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民家居购物节)的建立给予了家居企业新的活力和新的生机。

新营销模式 开启家居购物新时代

宣传、创意、话题、曝光率一个都不能少

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的迅猛发展,家居企业早已将品牌推广重心从传统纸媒、电视屏幕转移到了PC端、移动端。其中,家居门户网站,以其“精准、快速、覆盖面积广”等新媒体优势成为了家居企业的合作首选。据悉,包括恩莎卫浴、蒙娜丽莎瓷砖、索菲亚衣柜、雷士照明、马可波罗瓷砖、箭牌卫浴、TATA木门、圣象地板、方太厨电等众多一线知名品牌纷纷选择与家居垂直门户网站——腾讯家居合作,参与由腾讯家居携手华耐家居集团、我买家OMG、优居共同举办的线下全民购物狂欢节“全民家居购”活动,并且在第一季(甩单季)和第二季(贺岁季)中均取得了傲人的战绩。

腾讯家居记者获悉,全民家居购以“官方内容推广,创新海报传播,病毒视频传播,精准广告引流”多维度跨平台进行营销,确保了全民家居购提前深入人心,为活动做足热身;秉承着“购大牌、购好玩、购影响、购齐全、购划算、购省心”的活动宗旨,深受家居企业、消费者的好评。由此可见,家居企业与家居门户网站的连接,借助互联网的影响力以及线上引流+线下集客的全新O2O模式,无疑为传统家居行业增添了一双羽翼,开启了家居购物新时代。

在家居行业增速放缓,卖场“熬日子”的时候,为何全民家居购可以大获成功?业内有关人士表示,与传统卖场模式相比较,这种市场定位明确、集中式的特色团购活动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市场,拉动了家居产品的销售、从而获得了市场与消费者的认可。

据悉,全面家居购第三季(春装季)于2016年3月12日—13日正式落地,届时将带来一场更亲民、更惠民的“民星爱春装”主题活动,与家居企业一起春季“破冰突围”。

标签: 家居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