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利时代一去不复返 家居行业迎来历史性转折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早在几十年以前,家居行业的扩张之路**顺畅,家居企业伴随着大卖场的扩张高速发展,整个行业处于***时期。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居行业迎来了历史性转折,**时代*****。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橱柜企业还需直面当前困局,解决产业低迷的现状。

**时代***** 家居行业迎来历史性转折

家居行业迎来五大转折

随着改革开放走过三十年关口,家居业迎来历史性转折。

转折一,出口转内销,竞争加剧。某种意义上来说,2008年**经济危机**,我国家居开始由内外两条腿走路向内销为主转型,内销市场的*爆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市场的发展。但是,随着市场供过于求以及同质化竞争、价格竞争的加剧,冲击了家居行业的发展思维。

转折二,装修行业转型,设计要素上升。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过去,购买房子后,先请装修队做好水电等基础装修,然后在家居卖场挑选家居;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委托家装公司、设计师、软装公司进行装修,使得消费者终端购买基数降低,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卖场冷清局面。

转折三,电商入局,渠道变革。由于家居销售市场出现下行,企业和经销商纷纷寻找出路,此时淘宝等电子商务市场的*爆,吸引了家居人的目光,视其为“救命稻草”。像美乐乐等专业家居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家居企业或依托天猫延伸线上营销渠道,或自建电子商务平台,或专门研发电商产品系列。然而,物流、售后以渠道矛盾等问题仍然存在,甚至林氏木业的成功在业界也属凤毛麟角。

转折四,定制家居,建材市场扩张。就在家居行业三心两意谋求变局的时候,以尚品宅配模式为方向,建材行业将目光纷纷投向定制家居,进行自上而下的全屋配套,获得了*大成功,高速发展的同时也蚕食了家居市场。

转折五,住宅精装,地产变局。当房地产业高速发展可以吸纳家居产能时,家居业往往忽视客观因素,而当地产“限购限贷”从增量时代走向存量时代,企业纷纷感受 “寒冬”。存量时代,房地产企业将转型方向定位在“住宅精装化”,但从产业关系分析,这几乎是对下游家居业的整体拦截。

橱柜企业直面当前困局

面对家居行业当前出现的困局,橱柜企业需要明白的是:为什么同质竞争?源于创新意识不足。为什么装修入局?源于服务意识不强。为什么电商变局?源于战略意识薄弱。为什么定制入侵?源于本位意识传统。为什么房地产拦截?源于发展规划不清。

众所周知,任何事物的发展有其内因和外因。以上种种,既是行业下行的外因和结果,也是产业低迷的内因和根源。橱柜企业还需以产业升级为根,以潮流创新为用,以服务社会为意,相信,我国橱柜行业的未来充满希望。

标签: 家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